光纤终端盒有什么类型 光纤终端盒分类 讲解光纤终端盒的作用及应用范围


【资料图】

  我们在开通座机电话或宽带网络时,安装人员会从安装在小区公共区域的墙上的一个小盒子里面牵出一条线来,然后接入你家,这个小盒子就是光纤终端盒。它到底是什么样的设备?它有什么作用?它有哪些类型,不同类型又有什么作用?下面小编就带你认识光纤终端盒。  

  关于光纤终端盒

  我们如果要上宽带网就要从宽带光缆上引线入户,这就涉及到如何将户外光纤与室内尾纤熔接,光纤终端盒就可以帮你实现这一问题。终端盒有光缆终端盒和光纤终端盒,其中光纤终端盒就是把一条光缆分接成多条单一的光纤,也可以用于光纤与光纤的熔接,同时实现一条光纤与多条室内尾纤的熔接。  

  二、光纤终端盒的作用及应用范围

  光纤终端盒主要的作用是熔接户外光纤和室内尾纤,通俗地讲就是将室外光纤信号转化为室内能够用的那种上网或打电话的信号。当然,光纤终端盒还起到了固定光纤或光缆并保护它的作用,同时这个小盒子也便于管理部 门 随时检查和维修。目前光纤终端盒广泛应用于有线通话网络系统、宽带网络系统、有线电视系统等,也会用于室内光纤的直接和分接。光纤终端盒的主要功能包括固定、熔接、调配、存储等。  

  三、光纤终端盒的分类

  光纤终端盒按照不同方式可分为不同类型,如按照光缆连接方式可分为直通型和分歧形;有的可以装适配器,有不能装适配器;按照外壳材料可分为金属外壳的光纤终端盒和塑料外壳的光纤终端盒;按照熔接的光纤数量可分2进8出、4进12出、4进24出等;按照规格可分为6芯、8芯、12芯、24芯四个规格的光纤终端盒。不同的类型的光纤终端盒用于不同领域和不同需求情况,你们可以根据自己需求做出选择。  

  四、光纤终端盒的安装

  光纤终端盒的安装是比较专业的,最后找到专业人士来安装。小编在这可以简单跟你介绍一下,线与线的连接关系。室外光缆或光纤接入光纤终端盒,为的是实现户外光纤与室内尾纤的融合,然后通过跳线将其引出,再接到光纤收发器上,最后引出一条 网线 与路由器连接,用户就可以从路由器上引线入户上网了。

  光纤终端盒一般安装在公共场所的室外,避风遮雨的地方,也要注意保持适宜的温度,以免对其造成破坏。

推荐DIY文章
vcf是什么格式文件?是Windows系统中outlook的名片存储格式
全球消息!win7如何提高开机速度实现8秒内完成开机 感兴趣的用户可以一起来体验
一体机电脑怎么样?优缺点介绍 具有更低的功耗 可以得到扩展升级
今日热文:联想台式电脑win10改win7系统教程 有需要的话可以根据这个步骤来操作
excel表格中斜线怎么画 如何画斜线 这个升级版的表格操作其实只需这样做
win7系统关不了机怎么回事?电脑中毒的可能性有多少 如何使配置文件得到恢复|天天关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