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热文:新研发的盲文训练手套能读取和讲述盲文字符


(相关资料图)

对于盲人来说,学习阅读盲文是很困难的,因为他们没有办法看到他们所感受到的点代表哪个字符。这就是BrailleWear手套的作用,因为它能用语言告诉他们。该手套由辅助技术创业公司ORama AI开发。联合创始人Kushagra Jain在印度一家盲人研究所做志愿者时,受到启发发明了这个设备,他发现90%的视力障碍者不能阅读盲文。

手套内有一个位于拇指和食指之间的电子模块,其中包含一个小型摄像头和一个LED灯。该灯以斜角照射印刷的盲文点,使每个盲文点在周围的白纸上投下一个黑影。

由此产生的高对比度阴影图案很容易被摄像头成像,从而使该图案能够被基于AI的软件与相应的盲文字符相匹配。然后,一个合成语音系统会以口头方式告诉用户这是哪个字符,因为他们自己也可以感觉到了。设计者的想法是,用户最终将能够仅通过触摸来识别每个字符,而不再需要手套。

"我们正在寻找并一直在与一些行业伙伴合作,以实现手套的商业化和规模化,"联合创始人/总裁里昂·李表示。"在过去六个月里,我们一直在与帕金斯盲人协会合作,并在CES上与美国印刷厂会面。我们正在与帕金斯合作,继续对手套进行迭代,以提高其准确性和有效性,并期待着与APH合作,寻找有效的方法来分发手套。"

李补充说,他预计BrailleWear手套将在今年年底前投入商业使用,目标价格为300美元。

作为一个有趣的附带说明,佐治亚理工学院的科学家们正在开发他们自己的盲文教学手套,该手套通过对用户的手指发出震动来工作。

推荐DIY文章
资讯推荐:Win7系统连接VPN提示错误800怎么办 只要找到故障原因就可以轻松解决问题
怎么装xp系统步骤图解 下载xp系统镜像解压后就能快速安装吗
windows7电脑玩求生之路2弹出engine error窗口 希望该教程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
焦点讯息:电脑开机总是自动断电的四种原因 需要如何解决这个严重影响操作的问题
为什么谷歌浏览器打不开 如果浏览器设置出现问题的解决方法是什么|全球快资讯
win7怎么设置无线网络连接 有需要的用户可以尝试这些步骤设置 报资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