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s欺骗攻击怎么办 dns欺骗攻击解决方法 如何良好应对DNS欺骗攻击-快消息

  网络是世界上最复杂的虚拟产品之一,也是我们现在最离不开的电子产物,它基于计算机和各种各样的复杂数据信息,极大地便捷了我们的生活。但事务总是有两面性的,网络的便捷为我们的计算机带来了巨大的安全隐患,DNS欺骗攻击就是一种网络带来的不良影响,那么DNS欺骗攻击到底是什么呢?发生这种现象的时候该怎么解决呢?  


(相关资料图)

  DNS欺骗攻击

  很多人认为DNS欺骗攻击就是一种攻击对方网站,将对方网站彻底瘫痪的行为,其实不然,很多人对于DNS欺骗攻击还是有很多误解的。所谓DNS欺骗攻击就是指某个黑客冒充域名服务器,将用户的相关查询地址更换成黑客自己的IP地址,然后黑客会用自己的主页来取代原本用户自己的主页,通过这样的设置之后,访问原本用户的主页的时候,就只会显示出黑客自己的主页,这就是DNS攻击的原理。  

  如何应对DNS欺骗攻击

  严格来说DNS欺骗攻击并不是黑掉了用户自己的主页,也不是将用户的主页瘫痪了,它实际上是将用户的主页隐藏起来了,以至于我们无法访问用户本身自己的主页信息,查看主页上的资料。在大多数情况下,如果我们遭遇到了欺骗攻击,千万要注意MAC地址和IP地址,IP地址经过替换之后,一般都是假的,但是MAC也要特别注意,它也有可能遭到了替换和修改,虽然 发生这种情况的事情并不多见,但我们也要留个心眼注意一下。  

  如果确认自己的MAC地址是真的情况下,我们可以打开自己的路由器,在路由器的相关界面中我们可以查看到相关的IP地址,通过相互对应的MAC查找自己的IP地址,或者将MAC地址添加到路由器的安全地址过滤功能当中进行处理并启用,这样有问题的电脑就会自动断线。只要你打开了路由器,你就能够看到每台电脑应对的所有详细的IP地址和MAC地址。如果你安装了ARP防火墙,一般情况下它都是能够防御大部分的攻击的,但如果在拥有防火墙的情况下遭到了攻击,首先要做的就是查找出攻击的来源,然后将主机系统重新设置并重新启动就没事了。  

  虽然我们在大多数情况下都不会遇到这样类似的遭到攻击的行为,但是,即使是安装了强大的防火墙或者病毒监控及安全防护软件,我们的计算机也不是绝对的安全,不去乱狂网站才是需要我们每个人都要注意的。

推荐DIY文章
vcf是什么格式文件?是Windows系统中outlook的名片存储格式
全球消息!win7如何提高开机速度实现8秒内完成开机 感兴趣的用户可以一起来体验
一体机电脑怎么样?优缺点介绍 具有更低的功耗 可以得到扩展升级
今日热文:联想台式电脑win10改win7系统教程 有需要的话可以根据这个步骤来操作
excel表格中斜线怎么画 如何画斜线 这个升级版的表格操作其实只需这样做
win7系统关不了机怎么回事?电脑中毒的可能性有多少 如何使配置文件得到恢复|天天关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