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发的口服药通过“化学微动器”直接向结肠壁提供胰岛素


(资料图)

在一个理想的世界里,管理糖尿病不需要注射胰岛素,而是像吃药一样简单。现在,一个科学家小组已经展示了一种口服药片,它由化学"微动器"自我推动,在老鼠的结肠中输送胰岛素。

糖尿病患者必须仔细管理他们的血糖水平,通常是定期注射胰岛素。当然,口服药会简单得多,但不幸的是,胰岛素是一种脆弱的分子,在到达肠道被吸收到血液中之前会在胃酸中分解。

长期以来,口服胰岛素一直是科学家们的一个重要目标,一些配方已进入人体临床试验的后期阶段。最近的工作探索了将激素封装在保护性涂层中以在胃的极端环境中生存的方法,但一旦到达肠道,胰岛素仍然被动地通过膜扩散到血液中,这并不是最有效的方法。

其他研究试图用进入血液并只在葡萄糖水平上升时释放胰岛素的纳米颗粒、直接将胰岛素注入胃粘膜的微针胶囊或钻入肠粘膜的机器人胶囊来解决这个问题。

在这项新的研究中,中国的科学家们开发了一种口服药丸,它不仅可以将胰岛素安全地运送到结肠,而且一旦到达结肠,就会主动钻进肠壁。这要归功于研究小组所说的推动药片的化学微动器。

3毫米长的药丸含有镁质微粒子,溶液中含有胰岛素和一层脂质体,与小苏打混合,最后涂有酯化淀粉溶液。这些成分中的每一种都有特殊的作用。淀粉在药片通过胃部进入结肠的过程中起到保护作用。一旦到了那里,药片就会分解,直到微粒子暴露出来,让镁与水反应,产生一股氢气泡。这将药片推向结肠内壁,在那里它可以更有效地被吸收。

在对大鼠的测试中,研究小组发现这些口服胰岛素药丸可以显著降低动物血液中的葡萄糖水平超过5小时,所维持的水平几乎与通过注射胰岛素的情况一样低。

虽然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该团队表示,这个系统不仅是向口服胰岛素药丸迈出了一步,而且可以用来制造传统上通过注射给药的其他药物的口服形式。

该研究发表在ACS Nano杂志上。

推荐DIY文章
森海塞尔全新IE 200——轻松享受细节丰富的高保真音质
【全球速看料】PCIe4.0固态2T只要672元
今日报丨win10声卡驱动怎么卸载重装 有出现同样情况可以按照该方法解决
全球最新:电脑中QQ提示服务器拒绝了您发送离线文件 可能是因为QQ软件安全级别的设置太高
win7系统下office2007安装出错的解决方法 小技巧:可以删除所有000021打头的键值 实时焦点
每日看点!Windowsxp系统电脑屏幕出现雪花点的解决方案 移动网页时还会全部变色是怎么回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