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解析服务器简介 以及原理介绍 还有常见故障与处理方法有哪些 要闻

  导语: 徜徉于网络时代的我们每天都在接触着网络,享受着极速、海量的信息。经常使用电脑的我们经常会看到“ DNS (域名解析服务器的英文缩写,下同)服务器”的字样。于是,就有读者朋友提问了,什么是 DNS 服务器呢?下面的文章会告诉你答案的。

  域名解析服务器的简介


(资料图片)

  域名解析服务器( DNS 服务器)是指计算机中能够保存的网络中所有的主机以及对应的 IP 地址,并且能够将这些信息的域名转化为 IP 地址的服务器。换句话来说,域名是一定有 IP 的,而 IP 却不一定有域名,我们可以将域名转化为 IP 地址,这样我们就一定可以登陆对方的 IP 地址,获取海量的信息。一般而言,域名解析服务器将域名进行映射,转化成为相应的 IP 地址的过程就是“域名解析”的过程。

  域名解析服务器的原理介绍

  域名解析服务器的工作主要是将所有的域名进行保存,然后再一一转化为 IP 地址,并且将这些 IP 与对应的域名保存起来,形成自己的资料信息库,每当域名解析服务器需要工作的时候,就会从自己的信息库里面找出对应的 IP 地址,长此以往,保存的 IP 地址越来越多,域名解析服务器的工作效率就会越来越高。

  现在的域名解析服务器主要分为 Client 和 Server 两部分, Client 主要是进行将域名转换的作用,而 Server 则主要起到一个存储作用,将转化过后的 IP 地址与对应的域名进行保存,方便后面的使用。也就是说,在域名解析服务器工作的时候,首先会在自己的资料库里面进行查找,如果找到对应的 IP 地址的话, 就会直接反馈给用户,假如没有的话,就会进行转化,再将转化过后的 IP 直接反馈给用户,再将转化过后的 IP 进行保存,增大信息库的信息量,以供后面的使用。正是基于 Client 以及 Server 的联合工作,才会使域名解析服务器有着强大的功能,方便人们的使用。

  域名解析服务器的常见故障及其处理方法

  域名解析服务器在使用的过程中会存在着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很多问题都需要通过我们的经验来解决,下面为大家提供一些方法,仅供大家参考。

  我们在使用的过程中经常会出现主域名控制器的服务器登录不到系统界面上,可能是因为用户名及密码过期,这需要用户再次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进行登录。如果操作后还是登录不上的话,就需要重新启动服务器,就能解决这一问题。还偶遇常见的故障就是系统登录一直停留在“正在登录”的界面上,这就需要自己先将网卡禁用,然后进行自动连接到网络,这样就可以使域名解析服务器正常工作了。

推荐DIY文章
森海塞尔全新IE 200——轻松享受细节丰富的高保真音质
【全球速看料】PCIe4.0固态2T只要672元
今日报丨win10声卡驱动怎么卸载重装 有出现同样情况可以按照该方法解决
全球最新:电脑中QQ提示服务器拒绝了您发送离线文件 可能是因为QQ软件安全级别的设置太高
win7系统下office2007安装出错的解决方法 小技巧:可以删除所有000021打头的键值 实时焦点
每日看点!Windowsxp系统电脑屏幕出现雪花点的解决方案 移动网页时还会全部变色是怎么回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