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一组肠道病毒与1型糖尿病有密切关联

患有1型糖尿病的人感染肠道病毒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8倍;这些发现支持正在进行的疫苗研究,以帮助预防1型糖尿病的发展。最近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的欧洲糖尿病研究协会年会上公布的一项新研究显示,一组常见的病毒与1型糖尿病(T1D)之间存在高度关联。

根据澳大利亚的研究,那些患有T1D的人感染肠道病毒的风险比没有这种情况的人高8倍。

T1D是儿童中最普遍的糖尿病形式,近几十年来其发病率在全球范围内一直在上升。免疫系统攻击并破坏该疾病患者胰腺中产生胰岛素的β细胞,使身体无法制造足够的激素来适当调节血糖水平。


(资料图)

高血糖水平可能会减少预期寿命,并随着时间推移损害肾脏、脚、眼睛、心脏和眼睛。此外,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是一种经常在诊断T1D时发生的疾病,涉及血液中被称为酮体的危险物质的积累,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是致命的。

尽管免疫系统反应的具体原因仍有争议,但人们普遍认为,遗传易感性和一个或多个环境诱因,如病毒感染都与此有关。

一些关于病毒参与的最有力的证据指向了肠道病毒。这组非常常见的病毒包括那些导致小儿麻痹症和手足口病的病毒,以及其他导致较温和的类似感冒症状的类型。

试图通过预防肠道病毒感染来降低T1D发病率的疫苗已经在进行1期临床试验,确认肠道病毒的作用将支持这项工作和其他对T1D的初级预防工作。

为了更深入地探讨这种关联,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临床医学院儿科和儿童健康系的Sonia Isaacs及其同事对该主题的现有研究进行了系统回顾和荟萃分析。

本次荟萃分析是该领域最大的一次--包括了在PubMed和Embase数据库中发现的60项对照观察研究的12077名参与者(0-87岁)的数据。

其中5981名参与者患有T1D或胰岛自身免疫(通常会发展成T1D)。其余6096名参与者既没有任何疾病。

使用一系列先进的、高度敏感的分子技术在血液、粪便或组织样本中检测肠病毒RNA或蛋白质,这是当前或近期感染的标志。

患有胰岛自身免疫的人检测出肠病毒阳性的几率是没有胰岛自身免疫的人的两倍。患有T1D的人感染肠道病毒的几率是没有T1D的人的8倍。最重要的是,患有T1D的人在被诊断为T1D后的一个月内检测到肠道病毒感染的可能性比没有T1D的人高16倍以上。

研究人员得出结论,肠道病毒感染与胰岛自身免疫和T1D之间存在明显的关联。这些发现为正在进行的开发疫苗的工作提供了进一步的支持,以防止胰岛自身免疫的发展,从而减少T1D的发病率。

关于肠道病毒如何增加患T1D的风险有几种理论。例如,有人认为它们与特定基因的相互作用可能很重要。

Isaacs解释说:"我们的研究发现,既有遗传风险又有一级亲属患有T1D的T1D患者,其感染肠道病毒的可能性是原来的29倍。肠道病毒感染的数量、时间和持续时间,甚至是感染的部位也可能很重要。"肠道渗漏"假说表明,源自肠道的病毒可能与激活的免疫细胞一起进入胰腺,在那里,低水平的、持续的感染和由此产生的炎症可能导致自身免疫反应。病毒感染也被提议与其他因素一起发挥作用,如饮食、肠道微生物组的不平衡,甚至可能在子宫内(怀孕期间)或儿童早期发生的化学接触。仍然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

推荐DIY文章
小米插线板8位总控版上新,仅34.9元-世界看点
解决macOS High Sierra无法正常安装的问题 让升级安装一次成功-天天快看
Maya2014中文版安装破解教程发布 注意安装时千万不要断网-每日快讯
大白菜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使用图文教程 真正的硬盘识别全能王来了-每日消息
AE模板源文件中的文字该怎么修改?本篇教程将讲解出经验重点-当前最新
联想笔记本怎么使用电池修复校正延长电池寿命?教你使用联想电池管理软件进行电池维护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