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颁布世界首个“世代禁烟令” 不得向2008年以后出生的人售烟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作为世界首例,新西兰政府已经通过法律,永久禁止向2008年以后出生的人出售香烟和其他烟草制品,创造了一个永远无法合法购买烟草的"无烟一代"。无烟环境和受管制产品(吸烟烟草)修正案》对新西兰的烟草立法做出了一些重大改变。

禁烟令在2023年初生效,并立即将所有吸烟烟草产品的尼古丁含量限制在每克烟草0.8毫克的"非成瘾性"水平--比2019年这项研究中描述的15.8毫克/克的"正常尼古丁香烟"水平低20倍左右。

其次,它给了监管机构12个月的时间来消除该国90%的持牌烟草零售商,到2023年底,该国只剩下600个销售点。

但最值得注意的是,它还为吸烟者设立了一个滚动的年龄限制,这将使任何在元旦时未满14岁的人永远无法在新西兰境内合法购买烟草。任何向这些"无烟一代"销售、运送、甚至安排运送吸烟烟草产品的人都将面临最高15万新西兰元(96700美元)的罚款。即使是在公共场合给这个群体的人递烟也是一种违法行为,最高可被罚款50000新西兰元(32200美元)。

新西兰的全国吸烟率在过去10年已经减半,降至8%,不到全球吸烟率22.3%的一半。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说法,烟草是"世界上有史以来面临的最大的公共卫生威胁之一"。它最终导致使用烟草的人中有一半死亡,每年超过700万人,而且每年还有120万非吸烟者仅仅因为接触二手烟而死亡。大多数高收入国家的吸烟率已经下降,现在全球80%以上的吸烟者生活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

新西兰卫生部副部长Ayesha Verrall博士在一份新闻声明中说:"这项立法加快了实现无烟未来的进程。数以千计的人将活得更长、更健康,卫生系统将因不需要治疗吸烟引起的疾病(如多种癌症、心脏病发作、中风、截肢)而获得50亿美元的好处......。作为一个国家,我们已经做得很好,达到了这一点,但还有更多工作要做。"

推荐DIY文章
解决macOS High Sierra无法正常安装的问题 让升级安装一次成功-天天快看
Maya2014中文版安装破解教程发布 注意安装时千万不要断网-每日快讯
大白菜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使用图文教程 真正的硬盘识别全能王来了-每日消息
AE模板源文件中的文字该怎么修改?本篇教程将讲解出经验重点-当前最新
联想笔记本怎么使用电池修复校正延长电池寿命?教你使用联想电池管理软件进行电池维护
让dell笔记本电池智能保养 电池寿命延长功能该怎么使用最好-全球新资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