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有维生素的颗粒可以帮助使食物更有助于健康

不依靠膳食补充剂,在你忙碌的一天中获得足够的维生素可能不是那么容易,但是一项新技术可以帮助强化日常食品以解决缺乏问题。麻省理工学院的科学家们将包裹在聚合物胶囊中的维生素A添加到面粉等原料中,并发现它在储存和烹饪过程中经受住了考验,向人体提供了有用的营养物质。


(相关资料图)

维生素A的缺乏会导致免疫系统的问题,并有可能导致儿童失明。虽然它可以被添加到食物中,但它在饭菜这种松散的形式下不能持续很长时间的有效性,这意味着当人们吃下它的时候,其好处是可以忽略不计的。麻省理工学院的团队着手开发一种方法,以保护维生素足够长的时间,使其成为一种有价值的添加剂。

该研究的高级作者Ana Jaklenec说:"维生素A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微量营养素,但它是一种不稳定的分子。我们希望观察我们封装的维生素A是否能够强化像肉汤块或面粉这样的食品载体,在整个储存和烹饪过程中,以及维生素A是否能够保持生物活性并被吸收。"

这个想法的关键是一种叫做BMC的聚合物,该团队过去曾用它来封装营养物质。它已经被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用于包裹药物和补充剂,并被认为是安全的。

研究小组将维生素A与BMC混合,形成100至200微米宽的颗粒,并将它们涂在淀粉中,以防止它们粘在一起。在测试中,当暴露在强烈的紫外线、高温和沸水中时,封装的维生素A比自由维生素A存活得更好。

接下来,研究人员测试了这些颗粒能不能被添加到面粉和肉汤(汤)块等食品原料中。然后将这些强化食品储存在极端条件下--40°C(104°F)和75%的湿度,就像在一些发展中国家可能遇到的那样,结果再次表明,封装的维生素A比其他形式的维生素A更加稳定。

如果人体无法获取维生素,那么保护维生素的时间就没有什么用处,因此研究小组随后测试了维生素的吸收情况。研究人员发现,在动物的食物中加入煮熟的胶囊,大约有30%的维生素A被吸收。这与未煮熟的维生素A相同,而且远远好于煮熟的自由维生素A,后者只有3%被吸收。

最后,人体试验显示了类似的结果。研究人员将这些颗粒提供给一组妇女样本食用,之后24小时监测她们血液中的维生素A水平。果然,封装的维生素的吸收率与未煮熟的自由维生素A相似。

总而言之,这项研究表明,用封装的维生素A强化食品可以成为提高人口摄入量的有效方法,而不需要太多的行为改变。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Wen Tang说:"我们的技术增强了维生素A的稳定性,可以确保维生素A强化食品确实提供了建议的每日维生素A摄入量,即使是在高温潮湿的环境中长期储存,以及煮沸或烘烤等烹饪过程。患有维生素A缺乏症并希望通过强化食品获得维生素A的人将会受益,而不需要改变他们的日常生活,也不需要怀疑食物中还有多少维生素A。"

该封装技术已经被授权给几家公司,这些公司目前正在开发强化维生素A和其他营养物质的食品。

这项研究发表在《美国科学院院刊》上。

推荐DIY文章
解决macOS High Sierra无法正常安装的问题 让升级安装一次成功-天天快看
Maya2014中文版安装破解教程发布 注意安装时千万不要断网-每日快讯
大白菜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使用图文教程 真正的硬盘识别全能王来了-每日消息
AE模板源文件中的文字该怎么修改?本篇教程将讲解出经验重点-当前最新
联想笔记本怎么使用电池修复校正延长电池寿命?教你使用联想电池管理软件进行电池维护
让dell笔记本电池智能保养 电池寿命延长功能该怎么使用最好-全球新资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