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阿特米斯一号旅程第15天:猎户座太空舱驶离遥远逆行轨道

11月30日星期三,美国宇航局的阿特米斯一号任务管理小组举行会议,审查飞行测试的整体状况。他们投票决定"开始"让猎户座离开其遥远逆行轨道,自11月25日以来它一直在那里。12月1日星期四,猎户座将进行燃烧,离开轨道,开始向地球方向跋涉。

阿特米斯任务经理迈克-萨拉芬说:"我们正在继续收集飞行测试数据,并降低载人飞行的风险。我们继续学习系统的性能,探寻我们的余量和极限在哪里,以及如何作为一个综合团队操作并与飞行器合作。"

在第15个飞行日,猎户座飞船还进行了一次计划中的轨道维护机动,以保持航天器的轨道,并在周四离开遥远的月球轨道之前降低其速度。在燃烧过程中,猎户座飞船让位于欧洲服务舱上的六个辅助推进器燃烧了95秒。


(资料图)

最初,该机动计划的持续时间较短,但作为团队努力为任务增加测试目标的一部分而被延长了。95秒的点火提供了额外的数据来描述推进器和航天器太阳电池阵列翼上的辐射加热,以帮助了解猎户座的操作限制。之前所有的推进器燃烧时间为17秒或更短。

Artemis I是NASA深空探测系统的第一次综合飞行测试:猎户座飞船、太空发射系统(SLS)火箭和位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肯尼迪航天中心的地面系统。阿特米斯一号是一系列日益复杂的任务中的第一个,它是一次无人驾驶的飞行,将为人类的深空探索奠定基础,并证明我们有决心和能力将人类的存在延伸到月球和其他地方。资料来源: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猎户座飞船来自欧洲建造的服务舱提供了推进能力,通过其33个不同类型的引擎调整航天器在太空中的路线。除了推进之外,它还作为猎户座的动力室,为它提供电力、热控制以及未来乘员的空气和水。阿特米斯一号是美国宇航局首次使用欧洲制造的系统作为美国航天器的关键元素。由欧空局(European Space Agency)及其合作伙伴空中客车防务与航天公司提供,该服务模块将美国宇航局的国际合作从国际空间站延伸到深空探索。

在阿特米斯计划下,美国宇航局正在继续扩大与国际伙伴的关系以探索月球。该机构的Gateway是一个正在开发的多用途前哨,将为长期的月球探索提供必要的支持,包括来自欧空局以及加拿大航天局和日本宇航探索局的贡献。在全局范围内,美国宇航局与世界各地的组织和空间机构有超过600个活跃的国际协议。

在第13个飞行日,猎户座在Artemis I任务期间达到了与地球的最大距离,当时它距离我们的母星有268563英里(432210公里)。猎户座现在已经比其他任何为载人航天建造的航天器走得更远。资料来源: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团队还选择在猎户座返回地球的旅程中增加四个额外的测试目标,以收集有关该航天器能力的更多数据。其中两项将评估打开和关闭压力控制组件的阀门是否会影响该系统的缓慢泄漏率;第三项将证明猎户座以阿特米斯二号测试所需的速度进行姿态机动的能力;第四项将测试其以三自由度姿态控制模式飞行的能力,而不是它通常以六自由度的模式飞行。

在今天的轨道维护燃烧之前,总共使用了5681磅推进剂,比发射前预期的数值少了203磅。除了计划在任务期间使用的,还有大约2004磅的余量,比发射前的预期值增加了94磅。

就在11月30日下午4点之后,猎户座飞船距离地球253079英里(407291公里),距离月球50901英里(81917公里),以每小时2052英里(3302公里)的速度游弋。

脱离遥远逆行轨道的行动将于周四下午3:30开始,点火工作在下午3:53进行。在美国宇航局电视台、该机构的网站和美国宇航局的应用程序会提供视频直播。

推荐DIY文章
dnf打不了字是怎么回事 详细图文处理方法分享-当前资讯
steam错误代码101怎么办 若是网络缓存出现问题该如何处理
雨林木风win7安装教程:如果提示无法运行安装程序该怎么办-全球焦点
激活工具一键激活win8专业版的详细步骤发布 希望此教程内容能有所帮助
win10系统浏览网页时频繁弹出广告怎么办 如何阻止win10系统频繁弹出广告窗口
win7/win8.1怎么在线升级win10 参照这些步骤就能完成免费升级-当前快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