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辐射范围距离是多大 如何使电脑辐射对人体的危害降到最低小

  长期面对电脑,自然不可忽视电脑带来的辐射问题,电脑辐射会影响到人们的皮肤,影响到身体的健康。电脑辐射问题无法避免,但是在不同的距离里,电脑辐射值会不同,所以在使用电脑的时候人们要能够注意远离电脑,但是电脑辐射范围距离是多大?肯定有很多人想要了解这方面的知识,本文针对电脑辐射问题为大家做了详细的知识介绍。

  电脑辐射范围距离

  依国际MPRⅡ防辐射安全规定:在50cm距离内必须小于等于25V/m的辐射暴露量。但是您知道计算机的辐射量是多少吗?计算机的辐射量:1、键盘1000V/m2、鼠标450V/m3、屏幕218V/m4、主机170V/m5、Notebook2500V/m。


(资料图片)

  在操作电脑的时候,人脸对屏幕越近,辐射越大,最好的距离是0.5-1M辐射最小,并且用完电脑要及时洗脸,这样可以让辐射降到最低,眼睛与电脑的距离需要根据屏幕的大小,比如,屏幕14寸的时候,距离大约为60-70cm,15寸,大约为70-80cm,根据屏幕大小,以此类推,辐射范围大概快1米。台式机一般辐射强的在电脑后端,屏幕来说较小。如果屏幕是液晶的话,辐射会比纯屏幕 显示器 来的更小,通常距离只要小于50cm,辐射对人体的人体的影响就微乎其微了

  电脑辐射最强的是背面,其次为左右两侧,屏幕的正面反而辐射最弱。所以尽量别让屏幕的背面朝着有人的地方,距离以能看清楚字为准,至少也要50厘米到75厘米的距离,这样可以减少电磁辐射的伤害。

  如何使电脑辐射对人体的危害降到最低

  1.避免长时间连续操作电脑,注意中间休息。要保持一个最适当的姿势,眼睛与屏幕的距离应在40~50厘米,使双眼平视或轻度向下注视荧光屏。

  2.室内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环境,如舒适的温度、清洁的空气、合适的阴离子浓度和臭氧浓度等。

  3.电脑室内光线要适宜,不可过亮或过暗,避免光线直接照射在荧光屏上而产生干扰光线。工作室要保持通风干爽。

  4.电脑的荧光屏上要使用滤色镜,以减轻视疲劳。最好使用玻璃或高质量的塑料滤光器。

  5.安装防护装置,削 弱电 磁辐射的强度。

  6.注意保持皮肤清洁。电脑荧光屏表面存在着大量静电,其集聚的灰尘可转射到脸部和手部皮肤裸露处,时间久了,易发生斑疹、色素沉着,严重者甚至会引起皮肤病变等。

  电脑辐射范围距离是多大?关于电脑辐射范围的知识通过文章的介绍你也有一定的了解,所以在使用电脑的时候,如果不想要有太多的辐射问题,就应该要跟电脑保持一定的距离,特别是要能够远离电脑的背面。平常也要做好预防电脑辐射的措施,这样才能够最大限度的避免电脑辐射带来的危害。还有看久了电脑要能够注意休息,避免眼部过度疲劳。

推荐DIY文章
VMware虚拟机专用win7系统下载推荐 top1安装系统过程只需5-8分钟-短讯
xp系统进入bios界面的简单方法:Award BIOS可按“Del”键
打开浏览器不是我设置的主页怎么办 这个问题该怎么解决 -当前动态
ghost xp sp3怎么安装 具体方法步骤已全部写明-环球新资讯
Win7系统开机无法显示桌面的四种情况 有任务栏可图标被隐藏了怎么办
xp开机密码忘记了怎么破解 这个方法可提供参考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