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自控减少花费在屏幕上的时间可以提升生产力与生活满意度

新的研究表明,有意识地自我管理使用智能手机的时间可能会提高生产力。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的Kaveh Abhari和纽约市立大学的Isaac Vaghefi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在现有智能手机应用程序的帮助下监测手机屏幕时间可以提高专注或用心的手机使用,这反过来又提高了感知的生产力和用户满意度。

这项研究最近发表在《AIS人机交互期刊》(AIS Transactions on 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THCI)上。

自控的积极影响


(相关资料图)

虽然很多研究都集中在手机屏幕时间的负面影响上,但Abhari和Vaghefi的研究试图了解自我调节行为是否能导致用户行为的改变。Abhari是SDSU福勒商学院管理信息系统的副教授。Vaghefi是巴鲁克学院Zicklin商学院的信息系统助理教授。

Abhari说:"我们推测,跟踪他们的手机使用情况并围绕该使用情况设定目标的人往往会提高生产力,并对他们的生产力感到满意,因为他们达到了他们的既定目标。以前的研究表明,目标设定往往会提高业绩预期,我们想观察这一理论是否也适用于智能手机屏幕时间。"

为了做出这一判断,研究人员调查了加州、纽约和夏威夷的469名参与的大学本科生。为期三周的调查要求所有参与者完成四份问卷,其中约有一半人被要求在他们的手机上下载一个屏幕监测应用程序。这个应用程序允许用户监测和设置他们的手机屏幕时间的限制或目标。

当分析结果时,研究人员测量了被调查者报告的屏幕时间的感知效率,以及屏幕时间的数量和与自我监控相关的疲劳度。他们还审查了参与者对他们通过手机屏幕时间实现的生产力的满足感。Abhari说:"自我监控对于鼓励优化智能手机的使用似乎是必要的。结果表明,优化而不是尽量减少屏幕时间更有可能提高用户的生产力。"

疲劳的影响

然而,研究人员还发现,自我监控会诱发疲劳并削弱对生产力的影响,尽管它不是影响自我监控和对生产力成就的满足感之间关系的重要因素。

Abhari和Vaghefi确定,虽然不受控制的手机使用(或手机成瘾)可能对人们的生活产生负面影响,但受监控的屏幕时间--特别是有特定目标的受监控的屏幕时间--可以带来积极的结果和更高的整体生活满意度。

"这项研究可以引导系统开发人员将功能嵌入到移动设备中,实现自我监控,"Abhari说。"这些功能可以改善高质量的屏幕时间,并加强人类和数字技术之间的关系"。

了解更多:

https://aisel.aisnet.org/thci/vol14/iss3/1/

推荐DIY文章
原价209现价59,这款养生壶你过冬必备
应急必备!千米远射+9倍爆量强光手电仅24.8元-环球今亮点
电脑文件夹无法删除弹出文件夹正在使用的提示 这个方法你可以参考
windows10系统提示sxstrace.exe应用程序无法启动 可能是服务被禁用-环球快讯
win10系统提示“Error launching installer”的原因:因为界面语言和非unicode程序语言不一致-世界新资讯
win7和win10哪个好用 不同电脑系统功能对比速览-世界时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