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正式对苹果和Google的移动浏览器主导地位发起调查


(资料图)

作为其持续的大科技反垄断进军的一部分,英国政府宣布下一步将审查苹果和Google对移动浏览器市场的控制,特别是对移动游戏领域的审查。周二,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宣布,它将先行对移动浏览器的情况进行调查。CMA表示,在2022年6月开始的征求意见阶段,有大量来自"浏览器供应商、网络开发商和云游戏服务提供商"的回应,他们表示浏览器厂商对市场的决定性控制是一个问题,这种做法正在扼杀创新,并增加成本。

"许多英国企业和网络开发商告诉我们,他们觉得自己被苹果和Google设定的限制所束缚。当新的数字市场制度到位时,它可能会解决这类问题,"临时CMA负责人Sarah CarDELL说。"同时,我们正在利用我们现有的权力来解决我们可以解决的问题。我们计划调查我们听到的担忧是否有道理,如果有道理,则确定改善这些部门的竞争和创新的步骤。"

公告具体指出,调查的一个方面将是云游戏。不太清楚为什么调查会将此作为浏览器调查的一部分,因为苹果移动平台的游戏实际上并不运行在Safari中。

苹果禁止通过App Store进行云游戏,除非每个流媒体游戏针对各自的应用程序进行内容审查。单独提交成百上千的游戏对于流媒体游戏公司来说肯定不是很理想。

调查中提到的另一个因素是"对其浏览器技术投资不足"导致开发者的成本增加,迫使开发者创建移动应用程序来解决各种问题。表面上看,这似乎与调查中的手机游戏方面相矛盾。

除了移动游戏,CMA还在审查移动浏览器市场的其他未指明的因素。

CMA在其声明中说:"最终,这些限制限制了选择,并可能使创新的新应用程序更难进入英国消费者的手中。同时,苹果和Google认为,需要限制来保护用户"。

支持调查的知名厂商包括DuckDuckGo、电子前线基金会、Meta、微软、Mozilla和沃达丰。Google和苹果支持自己的立场,主要倾向于安全和其他用户便利问题。

英国法规要求市场调查必须在提交后18个月内完成,英国CMA有权对不遵守规定的企业处以罚款等。

CMA说,通过数字市场监管部门的努力,他们可以在未来"最有效地"处理这些问题,该部门于2020年宣布成立,2021年启动,有60名工作人员,目前仍在CMA的主持下,而它暂时仍然没有任何被授权的监管权力。

推荐DIY文章
原价209现价59,这款养生壶你过冬必备
应急必备!千米远射+9倍爆量强光手电仅24.8元-环球今亮点
电脑文件夹无法删除弹出文件夹正在使用的提示 这个方法你可以参考
windows10系统提示sxstrace.exe应用程序无法启动 可能是服务被禁用-环球快讯
win10系统提示“Error launching installer”的原因:因为界面语言和非unicode程序语言不一致-世界新资讯
win7和win10哪个好用 不同电脑系统功能对比速览-世界时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