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机速度慢怎么办 可搜索金山卫士进行系统优化

  电脑可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们可以通过电脑来看娱乐,也可以通过电脑学习、工作,繁忙的生活中,电脑可谓是给我们带来了不少乐趣。在使用电脑过后,我们需要通过关机来让电脑休息,可是,如果电脑出现了问题,就会出现关机速度缓慢的现象。这个时候,大家千万不要着急。我们需要通过电脑关机速度慢的原因,再去解决这个问题!


(相关资料图)

  关机速度慢的原因

  1、如果电脑长时间没有进行系统优化以及垃圾的清理,等到垃圾文件越来越多,电脑就会越来越卡,因此电脑的关机速度就会非常缓慢了。

  2、可能是木马病毒以及恶意插件的困扰,导致电脑的关机速度;

  3、如果电脑内部硬件没有做到及时更新,而下载的软件却越来越多,这个时候,无数软件的运行也会导致电脑关机速度过慢。

  解决方案

  1、请在百度搜索“金山卫士”,并且将它安装在 电脑桌 面上。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双击金山卫士,并且点击“系统优化”功能。这个时候,软件就会帮助我们自动清扫电脑内部的垃圾,在清扫的同时,软件所留下来的缓存也会一一清除。当然,如果是刻意储存的软件,我们应该手动清理,只需要找到文件所在的磁盘,全选文件,右键删除即可。

  2、如果是木马病毒的侵扰,我们也可以通过该软件来解决,只需要点击“病毒查杀”,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就能够解决关机速度慢的现象啦。

  3、右键点击“我的电脑”,选择“高级”,然后选择“设置”,再点击“高级”,最后点击“虚拟内存”,选择“更改”。这个时候,我们便可以更改电脑的虚拟内存,自定义大小即可,电脑便不会因为内部硬件以及软件过多导致关机过慢的现象啦。

  温馨提示

  我们也可以通过修改关机速度来解决关机慢的问题。点击“win7+R”,输入“regedit”,点击“enter”,这个时候便可以打开 注册表 了。我们会看到电脑关机的默认数值,只需要右键“修改”,即可。

  当我们的电脑出现问题的时候,关机时间就可能在2分钟以上,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通过本次为大家介绍的方法来解决。如果电脑没有任何问题,使用者却又是“急性子”,这个时候便可以通过注册表修改数值的方法来解决,一般情况下,默认数值修改为 “12s”即可。以上为大家所介绍的方法都是极为常用的,使用起来方便、快捷、简单。

推荐DIY文章
win7原版旗舰版iso下载镜像(32位)运行速度稳定推荐安装
为什么移动硬盘插在电脑上不显示 无法显示的解决方法上线-新视野
ghost分区丢失只剩c盘怎么回事 大多为没有按照正确操作步骤导致-今日热文
用360安全卫士一键升级到windows10系统的方法 一键免费操作更快更安全-当前热议
如何解决win10显卡驱动安装失败问题 这个修复方法你可以尝试-全球热闻
电脑插入耳麦没声音怎么办?原因之一或为设备已断开-每日简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