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ip文件怎么打开?gzip文件是什么:用于UNIX系统的文件压缩

gzip是什么文件

  GZIP最早由Jean-loup Gailly和Mark Adler创建,用于UNIX系统的文件压缩。我们在Linux中经常会用到后缀为.gz的文件,它们就是GZIP格式的。现今已经成为Internet 上使用非常普遍的一种数据压缩格式,或者说一种文件格式。HTTP协议上的GZIP编码是一种用来改进WEB应用程序性能的技术。大流量的WEB站点常常使用GZIP压缩技术来让用户感受更快的速度。


【资料图】

  另外,HTTP协议中的gzip不是指压缩你硬盘上的文件,而是指压缩传输的内容。也就是说,把要传输给客户端的内容用gzip算法压缩了再发送,客户端收到了再解压。现在主流浏览器都支持gzip,但是少数轻量级的移动浏览器会不支持,因为还有些老手机的处理器太慢。搜索引擎的话,应该都是支持gzip的。另外gzip是可以服务器端和客户端之间协商的,只要服务器不是设置为强制gzip输出,那么它可以自动适应,只对声明支持gzip的客户端输出gzip压缩后的内容。

可用winrar打开gzip文件

  winrar是主流的解压缩工具,支持所有的主流压缩文件格式,包括gzip格式。而winrar的用户安装非常广泛,如果电脑上已经安装了winrar,则无需再安装其他解压软件,即可打开gzip文件,像解压查看普通的rar或zip文件一样操作即可。

  但要注意的是,在winrar的文件关联里,一定要勾选gzip,否则会无法打开。winrar文件关联设置如下图2所示,在“选项”菜单下的“设置”子菜单的“综合”项里,winrar关联文件的那一栏上勾选gzip。

  【用法】

  gzip 命令

  减少文件大小有两个明显的好处,一是可以减少存储空间,二是通过网络传输文件时,可以减少传输的时间。gzip 是在 Linux 系统中经常使用的一个对文件进行压缩和解压缩的命令,既方便又好用。

  语法:gzip [选项] 压缩(解压缩)的文件名

  该命令的各选项含义如下:

  -c 将输出写到标准输出上,并保留原有文件。

  -d 将压缩文件解压。

  -l 对每个压缩文件,显示下列字段:

  压缩文件的大小;未压缩文件的大小;压缩比;未压缩文件的名字

  -r 递归式地查找指定目录并压缩其中的所有文件或者是解压缩。

  -t 测试,检查压缩文件是否完整。

  -v 对每一个压缩和解压的文件,显示文件名和压缩比。

  -num 用指定的数字 num 调整压缩的速度,-1 或 --fast 表示最快压缩方法(低压缩比),

  -9 或--best表示最慢压缩方法(高压缩比)。系统缺省值为 6。

  指令实例:

  gzip *

  % 把当前目录下的每个文件压缩成 .gz 文件。

  gzip -dv *

  % 把当前目录下每个压缩的文件解压,并列出详细的信息。

  gzip -l *

  % 详细显示例1中每个压缩的文件的信息,并不解压。

  gzip usr.tar

  % 压缩 tar 备份文件 usr.tar,此时压缩文件的扩展名为.tar.gz。

  gzip文件怎么打开?

  1.winrar!双击文件,选择从默认安装程序里打开,在里面浏览到winrar的程序后选择,确定就可以看

  到gzip里的文件了,然后选中要解压的文件右键解压

软件名称:WinRAR测试版
软件版本:5.21 Beta 1
软件大小:2.09MB
软件授权:共享
适用平台:Win2000 WinXP Win2003 Vista Win8 Win7
下载地址:

推荐DIY文章
电脑在BIOS中关闭软盘驱动器的方法 可按DELETE键进入BIOS界面调整
电脑开机后桌面图标的加载速度很慢怎么解决 及时整理桌面图标也很重要-全球时讯
电脑固态硬盘坏了如何修复?可百度下载鲁大师使用磁盘检测功能
xp系统输入法图标不见了 不知道如何找回图标的看这里-每日看点
win7系统打开网页后窗口不是最大化的解决方法 其中之一为将IE加入快速启动栏-全球播报
win7玩使命召唤9已停止工作怎么回事 可试着把显卡驱动更新至最新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