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焦屏安装流程盘点 操作前需要准备清洁工作台

  对于对焦屏的安装以及清洁对于很多初入摄影圈的人来说并不是什么简单的事,尤其是对焦屏的清洁,一不小心就会毁了高价买回来的产品。对焦屏安装是一个细致的过程,也需要做一些前期工作,而其清洁过程有过之而无不及,都是需要十分的细致与耐心。那么到底应该如何安装与清洁对焦屏呢?小编分了以下几点告诉你。


(资料图片)

  准备工作:

  1、找个无尘 房间 ,和清洁的 工作台 。把工作台先用湿布抹一遍。比如 卫生间 , 浴室 。可以先给空气冲个澡,把空气中浮尘洗掉。不要搞得雾气腾腾的哦。有一粒灰尘沾在对焦屏或者五棱镜上,就会在取景器里看得出来。

  2.请将您的双手洗干净,作业环境忌讳尘土飞杨,所以请关上 电风扇 及窗户,有必要的话请做一下内务整理

  3.清出一个干净的桌面,准备一盏檯灯跟吹球及镜头清洁工具就可以开工了。

  具体工作 :

  1、把镜头拿下来,就能看到对焦屏。上图是固定对焦屏的装置。把卡扣往外按一下,固定装置就能弹开。

  2、按下卡扣后,固定对焦屏的装置打开。对焦屏就掉出来了

  3、小心的用硅胶 镊子 把原机上的对焦屏夹出来。

  4、用硅胶镊子小心地把裂像屏放进去。记住正反面,光的一面朝反光镜,磨砂面贴着里面的五棱镜。当然也有突起的耳朵供您确认方向。有耳朵的屏,屏上的耳朵有防止装反的功能

  5、把固定装置用手直接压回去,卡住了,就大功靠成了。

  换屏后,对焦点仍然显示,不影响自动对焦,测光方面,K3基本上没有影响。一台手自一体的相机就制作成功了

  清洁流程:

  1、把镜头拧下来,盖上机身盖。

  2、相机倾斜倒置,热靴朝下,用牙签什么的按下海绵后面的铜片(要慢点,别一不小心滑掉戳到反光板)然后小心取下压片,取的时候依然别划到反光板。

  3、用镊子夹住对焦屏侧面突出的部分,小心取出。放在干净的 眼镜 布之类的上面。对焦屏下面还有一圈铜垫片,也同时取出(防止盖上盖子后相机放旁边时掉落划伤五面镜(五棱镜)反光板之类的。

  4、:取干净的 杯子 一个,要非常干净。然后倒入适量蒸馏水(或者凉开水),用镊子夹着对焦屏侧面突出部分浸入到水中。然后用滴管吸水冲洗。

  换水冲洗几次后找一个干净干燥的地方,竖直让对焦屏阴干。(这过程中注意防止再飘到灰尘)。

  5、等对焦屏干燥后,打开机盖先将铜垫片小心放入,放平。对焦屏不是完全对称结构,毛面朝下,光面对着反光板一侧,左侧有突出部分,然后对焦屏用镊子放入,放平。

  然后放上压片,压片下方有2个突出部分,是要插入两个洞里的,然后轻按海绵旁边突出的铜片,向内向下按,然后扣上。

  6、装上镜头朝亮部对焦,看看有没有灰尘了。没有恭喜清洗好了。如果有……可以再重复这五步,或者将就下。

  以上内容就是小编从两个方面进行了对焦屏的安装流程讲解。有人说“玩摄影,穷三代”,但也只是浮夸的说法而已,作为一个爱护自己机子的人,我想怎么也不可能年纪轻轻就“穷三代”了!机子是需要真心去爱护的,对焦屏的清洗也需要一个轮回周期,这样,您的爱机才能“永葆青春”。保留精美瞬间,从这里开始。

推荐DIY文章
win7的开机启动项怎么管理?如何关闭不必要的开机启动项-环球热讯
install.wim在哪个文件夹 原版镜像如何提取install.wim文件-今亮点
用iso文件怎么安装系统 详细步骤与分解来了
电脑怎么设置动态壁纸 这样设置方便快捷-天天热推荐
电脑打开eml文件的三种方法 这个教程值得学习-最新资讯
win10怎么更新到1709版本 如何升级win10 1709最新版介绍-环球新视野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