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狮子座流星雨可能在本月带来天文奇观 有望2001年以来最大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金牛座流星雨的火球群已经使11月成为观察流星的好时候,但狮子座流星雨的到来又为下周的全面流星暴发增光添彩。金牛座流星雨因其在大气层中燃烧的速度相对较慢并产生大量的火球而闻名(尤其是今年),而狮子座流星雨则被认为是快速的流星雨,产生快速而明亮的流星。

每个世纪有几次,狮子座流星雨会在天空中产生绝对狂热的火焰,每小时有数百甚至数千颗流星可见。

其原因是来自坦佩尔-塔特尔彗星的尘埃、碎片和碎屑。每年这个时候,我们的星球都会飘过以前穿越太阳系时留下的彗星粪便云。大约每隔33年,我们似乎会遇到一个特别密集的物质场,导致这样的风暴。最近一次发生在2001年(你一定记得那一年还有经典电视剧《流星花园》的陪伴),这有点意外,因为它是在1999年的一次预期风暴之后两年发生的。

虽然下一次来自该分支碎片的狮子座流星暴预计要到2031年才会出现,但流星的密度是不可预测的。根据美国流星协会的说法,我们有可能在2022年遇到一个与彗星1733年的访问有关的不同的尘埃场。这可能会在11月18日傍晚到第二天早上,每小时产生50到200多颗流星。

同样,由于流星雨是非常善变的,所以对这些奇观是否发生都不会有任何保证。但是最好的情况是可以呈现出几个出色的观星之夜。狮子座流星雨的常规高峰预计将在11月17日晚间到次日凌晨前出现。在理想的观测条件下,预计每小时有10到15颗流星。第二天晚上,如果我们幸运的话,我们可能会得到一次爆发,看到这些数字增加一个数量级。

为了体验这一奇观,你要找到一个视野开阔、无云的天空和没有光污染的地方。你可以使用Stellarium等应用程序找到狮子座,并确定自己的方向,使狮子座的头部位于你视野的中心。狮子座流星看起来会从天空中的这个点辐射出去,因此而得名。

当然并非一定要这样定位,因为流星会在天空中四处游走,但这种观察方法这可能会增强效果。更重要的是,让残月不在你的视线范围内,这样它就不会遮住任何流星。

一旦你确定了方向并感到舒适,就可以躺下来放松。在你的眼睛适应之后,如果你给整个体验一个完整的小时或更长的时间,你应该就能看到至少几颗流星。

祝您好运,并祝您观测愉快!

推荐DIY文章
win7的开机启动项怎么管理?如何关闭不必要的开机启动项-环球热讯
install.wim在哪个文件夹 原版镜像如何提取install.wim文件-今亮点
用iso文件怎么安装系统 详细步骤与分解来了
电脑怎么设置动态壁纸 这样设置方便快捷-天天热推荐
电脑打开eml文件的三种方法 这个教程值得学习-最新资讯
win10怎么更新到1709版本 如何升级win10 1709最新版介绍-环球新视野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