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购买U盘 U盘购买注意事项与最起码要求须知

如何购买U盘?


(资料图片)

  U盘主要目的是用来存储数据资料的,经过爱好者及商家们的努力,把U盘开发出了更多的功能:加密u盘、启动U盘、杀毒u盘、测温u盘以及音乐u盘等。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U盘购买注意事项。

  在你买U盘前应该要想清楚你要拿它干什么,这是购买U盘最起码要求。如果仅仅是一般的数据备份那1G的就满可以了。如果是常对大数据进行贮存,则选则4G或8G的也可以。由于近年来随着技术的改进和大批量生产U盘的价格大大下跌。买个8G的大多数人还是可以承受的。

  那 购买U盘应该注意些什么呢?第一不能盲目追求品牌。市场上仿品牌产品泛滥,有的商家打着品牌买假货。这样你就的多掌握如何鉴别是否品牌的相关知识了。但品牌有好几十种,这对你来说又是一种选择了。好烦!那么多品牌选则什么牌呢?当然你也许有钟情的品牌。买一个品牌确实好,但你给的是品牌价却买到是仿品,那 不是有点怨。另品牌一般价格也较高,高的原因我想大家也知道吧,当然你如果经济还可以,建议你买品牌。品牌商品也有委托生产(毕尽U盘不是高端产品)。第 二不要盲目追求低价,要相信一分钱一分货,天上不可能掉馅饼。所以特低价的商品质量很难保证。那怎样选择呢?U盘的存储器是FLASH而FLASH的好坏就决定了U盘的好坏。FLASH又分为SLC和MLC两种,这两种价格也相差10-30元(按FLASH行情变化),SLC的相对较好,很不容易出问题 而 MLC的问题就较多了,这两种在U盘的外观上是看不出来的,除非看型号或用厂家的专用软件来测试.

  如果买U盘,就会发现有好多卖家承诺:“足量U盘非升级版和压缩盘”。那什么是升级和压缩盘呢?所谓升级版,就是在原有的容量基础上,增加了即时硬件解压缩功能,在存取数据时,硬件层次把U盘上的内容进行解压缩。压缩就是通过一定的算法来减小文件的体积。

  熟 悉计算机的人都知道,不同的算法针对不同的情况,没有一种算法是万能的。文件压缩也是一样的道理。压缩比率受文件本身的格式影响非常大。所谓的硬压缩技 术,不过是通过一个芯片来执行相关的运算,将文件转换以后放入存储器,在读取的时候再进行反向操作,以达到读取的目的。那么这时候就要出问题了,你存入的文件究竟是什么类型的?这将决定了压缩比,也就是决定了这块存储器上能存储在未压缩状态下多大的文件。文件如果是1G不过是个粗略的数字,也可以说是一个误导你的数字。是指1G的文件(究竟是什么类型的文件?根本没有提!压缩以后可以放到这块存储器上。至于这块存储器的实际大小只有256MB或512M也 未知,只不过在极端情况下压缩比可以达到1G或 2G。那这种U盘有什么危害性?升级版U盘,是将U盘的内部flash芯片做了手脚,减掉几只电容,同时断路一部分线路,强行超压,无法用于缓冲,这样U 盘的缺点也就出来了,缓冲区被占用,我们向里写文件是没什么问题,但要读就没法了,总有一半占用了这个区而因无法缓冲,而无法读出。压缩版的在拷贝较大文件时只要超过其标注的一半的容量,就会出现错误,这种错误在拷贝时是不会体现的,像1G的可以烤贝 900多M,但之后使用时就会出现错误。电影文件出现播放一段时间后没有声音和图像。安装程序运行到一半出现错误。而且会偶尔出现莫名的错误,使储存的文件全部变为文件名为“000000000”的文件夹文件,或出现乱码无法打开文件,有的在你拷贝完了后你去打开U盘会提示U盘没有格式化,需要格式化吗? 此时U盘里的文件全完了!

  同样一个问题是,无论何种U盘是不是USB2.0的,总有3M以上空间无法使用,这也是为了软缓冲。且磁盘系统文件和引导文件要占用了一定的容量。这就是512M的显示只有502M或504M的原因了。

  说又说回来,因为是经过压缩升级或软件升级的,所以我们在使用时一时不会发现,这是由于大多数人当时购买后不会一次存入标明的容量。也就是说机器能显示出容量,实际可用容量只有一半或更少,你不存入他标明的一半容量的资料不会出问题得。

  说到这,我们就明白这种U盘的毛病了:

  1、电脑显示正常,但实际只可用一半,一旦写入容量超出一半,总有一些无法使用,不一定是哪些文件会打不开!

  2、这种U盘表面上速度比正常的快一倍,有人冒充是USB2.0的,

  3、为什么老是提示磁盘没有格式化了。

  这种U盘并不是性能不稳,只要你写入的东西,不超出所标容量的一半,是没有什么问题的,这就是为什么有人一时发现不了自己手中的U盘好坏的原因。

  那 如何才能确定是足量U盘呢?最简单的方法是多大的容量的U盘,你就存入比它标明容量稍小一点文件,128M你就存入120M,256M你就存入 240M,512M的你就存入502M,1G的你就存入900M的资料然后你打开看看有没有上面谈到的现象。应该注意的大容量的U盘你要分别存入一个大的 文件(接近自身容量的一个文件)和有好多小文件的资料(凑够接近它标明容量稍小的文件)存两次看看。

推荐DIY文章
用360一键重装windows10系统的方法 多种方式可任选-当前速读
激活工具怎么激活win7家庭版 最详细操作包教包会
win10系统pnkbstra.exe进程开机自动运行怎么办 进程信息详解-每日看点
普通笔记本如何装苹果系统 不是苹果电脑可以安装吗-每日关注
win10打开网页弹出object error如何解决 为什么会显示错误-全球今亮点
华硕笔记本bios设置u盘启动步骤 最优先启动项如何设置-最新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