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发推称小米只有成为电动汽车TOP5巨头才是成功 竞争将很残酷


(相关资料图)

今日消息,小米创办人雷军在社交平台上谈到了他对汽车行业的理解和看法。雷军表示,在小米进入电动汽车行业之前,我们对电动汽车进行了深度调研并获得了一些深刻见解。雷军指出,和油车相比,电动汽车制造门槛大幅降低,30000个零部件高度模块化,电池成本在过去十年下降了80%,未来至少还有50%的下降空间。

访问:

小米有品

因此,在雷军看来,电动汽车是一种以智能化、软件化和用户体验为核心的消费电子产品,汽车行业市场份额最终将会高度集中到顶级玩家手中。

当电动汽车行业成熟时,全球前5大品牌将会占据80%以上的市场份额所以小米成功的唯一方式就是努力成为电动汽车TOP5巨头之一,竞争将会非常残酷。

资料显示,小米于2021年宣布进军电动汽车行业。雷军曾表示,虽然特斯拉比小米早10年进入电动汽车行业,但是小米仍然有很多机会。

雷军曾公开表示,小米的机会在于自动驾驶,目标是2024年进入汽车自动驾驶行业第一阵营。

目前小米已经在自动驾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突破,小米自动驾驶技术已经基本上实现了一键召唤车辆、自动驶入匝道、主动变道超车、无保护掉头/右转/左转、自动绕行临停车辆/事故车辆/环岛、自主代客泊车等功能。

其中,通过对泊车场景的重点打磨,小米自动驾驶团队宣布,将创新推出一体化的泊车智能解决方案,涵盖“预定车位”“自主代客泊车”“机械臂自动充电”等多项功能,未来还将打通其他停车场服务,在遵守国家相关法规前提下实现智能化与服务化的体验融合。

另外,2024年是此前小米汽车计划的首车量产时间点,因此,小米自动驾驶或许在交付时就能够初步应用在量产车上。届时小米汽车的自动驾驶能力,将是小米汽车能否抢占市场的重要因素之一。

推荐DIY文章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卷王来了 27寸4K MiniLED显示器1999元-每日速看
带散热马甲!影驰名人堂1T固态599元-全球热讯
百度网盘优酷视频会员178元-全球百事通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