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兔狲“狲思邈”意外窒息死亡:动物园园长澄清两大疑问

10月10日,西宁野生动物园发布讣告称,当日上午9:50,中国唯一一只圈养雄性兔狲——“狲思邈”,在进食时因鸡肉卡喉,不幸窒息死亡,终年7岁半。据介绍,2018年初由于初次交配时间较短,因此被命名为“狲思邈”。这只名为“狲思邈”的兔狲也是西宁野生动物园的“网红”动物。


(相关资料图)

2021年“狲思邈”与2019年救护的雌性兔狲“狲尚香”诞下一女,名为“狲大娘”,为国内第一只人工繁育成活的兔狲,填补了国内空白。

今日下午,西宁野生动物园副园长齐新章通过微博澄清了两点疑问:

1、图九不是大骨头,是他扯下的两块软骨(带肉),中间连着肉。

2、喂食全尸和带骨肉,我们认为是比纯肉更好的选择,欧洲同行也认同这一点。至于北美同行推荐的猫粮和猫罐头,目前只有小兔狲会吃,几只成年狲都不爱吃。以后是否调整,我们会再讨论。


图九

另外,对于是否将全尸和带骨肉调整为纯肉的问题,齐新章表示,“考虑到营养和口腔健康问题,大家意见不统一,还会和农大老师再讨论”。

同时,他也回复了网友“喂食时没人看着吃”的问题,齐新章称“叼了就跑了”。

据了解,兔狲是猫科兔狲属的唯一动物,系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狲思邈”所属的高原亚种主要在青藏高原及其周边地区生活。

相关文章:

中国唯一一只圈养雄性 网红兔狲“狲思邈”意外死亡:进食时卡喉窒息

推荐DIY文章
喜讯!Nobol诺博强势登陆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
ROG冰刃6双屏笔记本呈现极致迭代升级 高质量双屏显出实力
鸿海公布ModelB视频 定位或类似大众ID.3 车头LOGO可点亮
【手慢无】没人也能收快递 小米智能门铃只要209元-每日消息
【手慢无】98寸破万!康佳98寸4K 120Hz9999元-环球观察
本田完全公开新款纯电车官图 由洛杉矶设计工作室推出模样熟悉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