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关注:数位板怎么用 数位板绘画教程

摘要:数位板怎么用?现在画图方便了,有手绘板的帮助,很容易就可以在电脑里面直接画图,而且数位板是手写板产品的应用延伸。在使用过程中,绘图板与手写板有很多相同的地方,但也有很多区别的地方,那下面就说一下手绘板如何使用以及和手写板和数位板的区别吧,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资料图片)

【数位板是什么】数位板怎么用 数位板绘画教程

数位板是什么

数位板,又名绘图板、绘画板、手绘板等等,是计算机输入设备的一种,通常是由一块板子和一支压感笔组成,它和 手写板 等作为非常规的输入产品相类似,都针对一定的使用群体。与手写板所不同的是,数位板主要针对设计类的办公人士。用作绘画创作方面,就像画家的画板和画笔,我们在电影中常见的逼真的画面和栩栩如生的人物,就是通过数位板一笔一笔画出来的。数位板的这项绘画功能,是键盘和手写板无法媲美之处。数位板主要面向设计、美术相关专业师生、广告公司与设计工作室以及Flash矢量动画制作者。

数位板怎么用

第一步,安装驱动。

手绘板里面有驱动的程序盘,首先要把程序安装到电脑里。

第二步,连接手绘板。

把手绘板的连接线取出,一头插在电脑上,一头插在手绘板上,就完成了手绘板的连接。

第三步,打开手绘板的属性程序。

首先要打开手绘板的属性程序,你会在属性里看到很多的设置。

第四步,调整手绘板的相关数值。

在属性里,要调整笔的灵敏度和压杆力度等数值。

第五步,调整完成后就可以开始画了。

打开画图软件,就可以像在白纸上画画一样的使用手绘板了。

手写板和数位板的区别

在定义上的区别

手写板:手写板由两部分组成:手写笔和写字板。从原理上来区分,其组成部件写字板主要分为电阻压力板、电容板及电磁感应板三类。它可以说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数码产品,它的出现是由于中国汉字的复杂结构,用键盘输入需要先学习输入法。为此,手写识别输入成为不会或不习惯使用键盘输入者进行电脑文字输入的解决方案。

数位板:数位板是手写板产品的应用延伸,但其定位是用来画图的。数位板又叫绘图板、绘画板、数位绘图板等,是一种专业的输入设备,是给美工或者美术爱好者做图用的。

数位板的基本原理、外观与手写板大致相同,但是技术性能则更高。只要安装好驱动,就可和电脑桌面的分辨率进行绝对对应。也就是说当笔尖在数位板的左上角的时候,鼠标箭头的位置也是在电脑屏幕上的左上角,如果这个时候将笔拿起,再放到数位板的右侧,鼠标箭头也会迅速移到对应的位置。

数位板可以兼做手写板(只要下载手写识别软件),而手写板则无法替代数位板。

在用途上的区别

手写板 ——通常来说,此类产品在中老年人群中应用最广。他们常常在使用电脑时被用来替代汉字输入法在电脑中输入文字用以和远在异乡的亲友文字聊天、写邮件;还可用以网上购物、玩游戏时的文字沟通。

数位板——通常是专业的动漫人员或学习者使用的工具。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它的应用也很广,只要配合photoshop,其应用范围很广。

推荐DIY文章
世界简讯:索尼Z4手机质量怎么样?索尼Z4上手评测
世界快资讯:适合女性的手机有哪几款 2016双11适合送女生的8款手机推荐
天天观焦点:1000元以内什么手机好?六款2014最具性价比千元4G手机推荐
焦点快报!手机sd卡是什么 sd卡有什么用及sd卡的全方面知识介绍
环球报道:IOS系统越狱后 cydia错误常见问题解决办法汇总
天天热点!ios8.3正式版更新了哪些内容?ios8.3正式版更新内容汇总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