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报道:手机耗电突然变快怎么办 手机耗电突然变快解决办法

  智能手机时代的手机电池一直来都被用户所诟病,由于电池经常不耐用,所以大家都对手机电池耗电问题非常敏感,时时刻刻都在关注手机电池当前所剩余的电量是多少。如三星手机耗电开始一直都是很正常,使用几天后,手机耗电凉突然急剧上升,有的时候一小时手机电池耗电10%以上。更为严重的是晚上睡觉之前手机明明还有80%的电量,到了第二天早上手机却只剩下20%多的电量了,一个晚上待机状态下手机耗电量突然增大到50%左右。这样下去手机没法用了,手机耗电突然变快怎么办?

  1、卸载不常用的APP软件


(资料图片)

  由于安卓系统的机制,手机APP软件被打开后,一直驻留在手机后台进程中,关闭后台进程中的APP程序后,有时候自己有莫名清明的启动了,这些APP软件经常弹出一些信息提示。只能把不常用的APP软件卸载掉,把宝贵的系统资源留给常用的APP软件,省的浪费系统资源。

  2、某个APP软件存在bug

  通常情况下APP软件在待机状态下,最多也就是和服务器端交互数据,但一些安卓软件开发者在开发过程中没有很好地控制程序,导致手机CPU一直处于唤醒状态。例如隔段时间采集手机地理定位等信息,手机是处于待机状态,但实际上手机的CPU一直处于工作状态,非常耗电。比较典型的症状就是,查看手机耗电量信息,会发现CPU耗电量比较高。查找最近新安装的APP软件,然后卸载掉就可以解决。

  3、启用省电模式

  在手机桌面上找到设定,找到省电,启用省电模式。特别是要启用阻止后台数据。在后台进程中的APP软件,在待机状态定期与服务器交互数据,如果APP软件数量比较多,基本上平均每隔几分钟都要交互数据,实际上这些数据交互,对用户来说没有什么必要,完全浪费手机内的资源和电力。

  4、系统rom

  系统ROM升级更新后,与手机硬件兼容性不太好,导致三星手机耗电变快。可重新刷稳定版本的系统rom解决。

  5、电池

  手机电池老化导致手机电池容量下降,容量下降反省出来的症状就是电池不太耐用,耗电快。但手机电池老化是缓慢的现象,不会导致三星手机耗电突然变快。

  通常情况下导致三星手机耗电快,问题大都出现在APP软件上,如果三星手机耗电突然变快,肯定是某个APP软件的bug导致的,如果APP软件使用的完全正常,就没有必要更新了,毕竟更新后大都是APP软件功能变复杂了,自然导致耗电问题也更多。

推荐DIY文章
当前快播:苹果手机怎么备份通讯录 QQ通讯录iPhone版备份通讯录教程
当前速看:Recovery是什么模式 Recovery中英文操作互译
热讯:3D Touch是什么?3D Touch功能介绍
全球速看:高配置的国产手机有哪些?国产高配置智能手机推荐
世界热讯:nubia Z11 miniS和mini有什么不同?努比亚Z11miniS和Z11mini详细区别对比评测
环球快消息!2014米粉节是什么时候?米粉节在线疯狂12小时的活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