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参可能有助于预防 2 型糖尿病及其并发症 视点


【资料图】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的一项研究发现,不起眼的海参可能含有延缓2型糖尿病发作并减少疾病带来的并发症的关键成分。亚洲人很久以前就意识到海参对健康的好处,海参是海星的远亲。 作为其药用特性的证明,中国人以人参命名称这种胶状生物为“海参”。

之前对海参的研究发现,它们可以稀释血液、降低血压,并具有抗炎、抗氧化、抗癌和伤口愈合的特性。 现在,南澳大利亚大学的研究人员探索海参中的活性成分与预防2型糖尿病之间的关系。

当蛋白质和/或脂肪在称为糖化的过程中与血液中的糖结合时,它们会产生有害的晚期糖化终产物 (AGE)。 高水平的 AGEs 与心脏病、肾衰竭和阿尔茨海默病有关。 糖尿病患者产生过多 AGEs 的风险更高,AGEs 会在体内累积。

“我们知道 AGEs 的积累与 2 型糖尿病的并发症有关,因此预防这种情况的策略可能会降低发生糖尿病并发症的风险,”该研究的通讯作者 Permal Deo 说。 “众所周知,海参具有一系列治疗特性,包括抗炎和抗氧化特性,因此我们想探索它们作为 AGE 抑制剂的生物活性化合物。”

研究人员取了一种海参,将它们煮熟后以不同的方式加工:无盐晒、加盐晒、晒熏。 各制剂制成散剂,并从海参中提取胶原蛋白,并将其添加到每种制剂中。

他们发现晒干的盐渍海参加上胶原蛋白对 AGEs 的抑制作用最强,这表明海参的制备方式对于释放其药用特性至关重要。

“我们发现含有盐提取物和胶原蛋白的加工干海参可以通过降低体内一系列与糖相关的代谢物并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来显着抑制 AGEs,”Deo 说。

据澳大利亚糖尿病协会称,通过保持健康的体重、积极锻炼身体和健康饮食,可以预防或延缓多达 58% 的 2 型糖尿病病例。

研究人员表示,海参可能是一种很有前途的天然抗氧化剂和抗糖化剂来源,可用作延缓 2 型糖尿病发作的一种方法。

“这些结果提供了可靠的证据,证明可以将海参开发为功能性食品,以帮助对抗糖尿病和糖尿病并发症的发作,”Deo 说。

推荐DIY文章
我对创新创业的认识和理解:创新和创业是相辅相成、不可分割的_天天热议
儿童滑梯室内价格大全 木制的儿童滑梯配套设施会不一样吗
滔滔不绝的窦文涛:是一位非常著名的主持人 深受观众的喜爱
发电厂设备接地的详细方法 科普与接地设计相关的基本概念
君生我未生 我生君已老全文与作者:这首诗是唐代铜官窑瓷器上的铭文
我出门总是带着五瓶药水 来自歌曲《药水歌》 是药水哥的原创歌曲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