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资讯】解码身体与大脑的联系:肌肉脂肪作为认知衰退的预测因子


(资料图)

新的研究表明,较高的肌肉肥胖或身体肌肉中的脂肪可能会增加衰老过程中认知能力下降的可能性。一项涉及 1634 名老年人的研究发现,在 5 年期间增加肌肉脂肪与更快的认知能力下降有关,与体重、其他脂肪沉积、肌肉特征和传统的痴呆风险因素无关。

了解肌肉脂肪与大脑之间的联系并探索减少肌肉肥胖以降低痴呆风险的潜力是至关重要的后续步骤。

新的研究表明,人体肌肉中的脂肪水平(或肌肉肥胖)可能表明一个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出现认知能力下降的可能性。 在《美国老年医学会杂志》上发表的研究表明,大腿肌肉中储存的脂肪连续 5 年增加是认知能力下降的一个危险因素。 这种风险与总重量、其他脂肪沉积和肌肉特征(如肌肉力量或质量)无关,也与传统的痴呆风险因素无关。

研究人员评估了 1634 名 69-79 岁成人在 1 岁和 6 岁时的肌肉脂肪,并评估了他们在 1、3、5、8 和 10 岁时的认知功能。从 1 岁到 6 岁肌肉肥胖增加与更快 随着时间的推移,认知能力会下降更多。 黑人和白人男性和女性的调查结果相似。

“我们的数据表明,肌肉肥胖在认知能力下降中起着独特的作用,这与其他类型的脂肪或其他肌肉特征不同,”匹兹堡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通讯作者、医学博士、公共卫生硕士卡特琳娜·罗萨诺 (Caterina Rosano) 说。 “如果是这样,那么下一步就是了解肌肉脂肪和大脑如何相互‘对话’,以及减少肌肉肥胖是否也能降低痴呆症风险。”

推荐DIY文章
我对创新创业的认识和理解:创新和创业是相辅相成、不可分割的_天天热议
儿童滑梯室内价格大全 木制的儿童滑梯配套设施会不一样吗
滔滔不绝的窦文涛:是一位非常著名的主持人 深受观众的喜爱
发电厂设备接地的详细方法 科普与接地设计相关的基本概念
君生我未生 我生君已老全文与作者:这首诗是唐代铜官窑瓷器上的铭文
我出门总是带着五瓶药水 来自歌曲《药水歌》 是药水哥的原创歌曲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