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视讯!COVID-19 疫苗接种会导致女性经期发生变化吗?

最近的一项研究得出结论,没有理由对因 COVID-19 疫苗接种导致的月经周期变化感到担忧。不过,该研究指出,感染了 COVID-19 的女性月经周期中断的可能性可能会增加。 这些中断可能表现为月经期跳过或月经量增加,甚至月经间期出血。

研究称,这项研究为可能避免接种疫苗的女性提供了更多信心,因为她们中的一些会担心疫苗对月经的影响。

来自爱丁堡大学、蒙彼利埃大学、牛津大学、布里斯托尔大学和埃克塞特大学的研究人员调查了 2021 年 3 月在英国进行的一项调查的结果。


(资料图)

参与者被问及大流行期间月经的任何变化、他们的 COVID-19 疫苗接种史以及他们是否曾经感染过 COVID-19。

研究人员检查了近 5,000 名接种过 COVID-19 疫苗的绝经前参与者的结果。

绝大多数(82%)报告没有月经变化。 只有 6.2% 的人报告中断更多,1.6% 的人报告中断更少,10.2% 的人报告“其他变化”,这可能是指周期长度和规律性的变化,或月经量的变化。

在报告发生变化的 18% 的人中,吸烟、以前患有 COVID-19 或未使用含雌二醇的避孕药(如复方避孕药)的人的风险更高。

然后,研究人员观察了更广泛的 12,000 名参与者,包括那些接种过和未接种过 COVID-19 疫苗的人。

与未接种疫苗且从未感染过 COVID-19 的人相比,仅接种疫苗并没有显示月经周期异常因素增加。 然而,那些有 COVID-19 病史的人报告出血量大、月经错过和月经间期出血的风险增加。

这项研究是在公众担心 COVID-19 大流行因疫苗接种、病毒感染和生活方式改变而导致月经周期中断的背景下进行的。

专家说,对于每个因素对这些变化的贡献有多大以及谁最有风险,目前还缺乏研究,但这项研究提供了关于未被充分研究的时期和 COVID-19 领域的宝贵信息。

该团队希望这些结果将有助于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就接种 COVID-19 疫苗与感染本身相比月经失调的相对风险向女性提供咨询,并帮助女性做出有关接种 COVID-19 疫苗的决定。

研究结果发表在《iScience》杂志上。

Jackie Maybin 博士是爱丁堡大学 MRC 生殖健康中心的首席研究员,也是该研究的作者之一,他说:“这些结果依赖于人们回忆他们以前的月经经历,并且可能包括由于那些选择 完成调查。 尽管如此,我们的结果令人放心,COVID-19 疫苗接种不会引起月经变化,并有助于识别可能有更高月经紊乱风险的人。”

推荐DIY文章
金山毒霸对比360程序 这些国产的杀毒软件也已经够用了
虹吸雨水原理 屋顶虹吸雨水排水系统采用有特殊设计的雨水斗_天天热消息
乡村旅游景观规划:为城里人设计 且应该注重生态的保护和恢复
手绘墙材料 手绘背景墙常用什么材料?什么是手绘电视背景墙
合成染料介绍:所有的染料都是合成的,所以也叫合成染料 看热讯
苹果原装数据线要多少钱 一根MFi认证的数据线成本大概在20元左右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