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认为《蒙特利尔议定书》将北极无冰期推迟了15年 焦点速递

1985 年,在南极洲上空发现一个空洞后,国际社会联合起草了一项旨在保护臭氧层的条约,臭氧层是地球抵御有害紫外线辐射水平的屏障。 这种合作促成了 1987 年《蒙特利尔议定书》的诞生,该议定书于 1989 年生效。当时,该条约对全球气候的影响尚不为人所知。

《蒙特利尔议定书》作为全球所有国家批准的唯一联合国条约,其独特之处在于其主要目标是减少消耗臭氧层物质 (ODS) 的流行。 这些物质常见于冰箱、空调、气雾剂和灭火器等日常用品中。 半个多世纪以来,该条约作为一项重要的气候减缓措施,对全球气候的各个方面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一项新研究表明,该条约的影响远及北极


(资料图)

由哥伦比亚工程学院和埃克塞特大学的气候研究人员领导的一项新研究表明,该条约的影响一直延伸到北极:它的实施将第一个无冰北极的出现推迟了多达 15 年,具体取决于 未来排放的详细信息。 该研究最近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

“第一个无冰的北极夏季——北冰洋几乎没有海冰——将是气候变化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的发现令我们感到惊讶,”该研究的合著者洛伦佐·波尔瓦尼 (Lorenzo Polvani) 说, Maurice Ewing 和 J. Lamar Worzel 应用物理和应用数学系地球物理学教授和地球与环境科学教授。 “我们的结果表明,《蒙特利尔议定书》的气候效益不会在遥远的未来出现:该议定书正在推迟北极海冰的融化。 这就是成功的气候条约所做的:它在实施后的几十年内产生了可衡量的结果。”

消耗臭氧层物质的影响

波尔瓦尼指出,北极海冰的快速融化是人为气候变化的最大、最清晰的信号。 目前的预测表明,第一个无冰的北极夏季可能会在 2050 年出现,这主要是由于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的增加。 然而,其他强大的温室气体也导致了北极海冰的流失,尤其是消耗臭氧层物质。 80 年代后期,当 ODS 受到《蒙特利尔议定书》的严格管制时,它们在大气中的浓度在 90 年代中期开始下降。

Polvani 和他的合著者 Mark England,英国埃克塞特大学 1851 年展览皇家委员会高级研究员和前博士。 Polvani 的学生对探索 ODS 的影响特别感兴趣,因为它们的分子虽然在大气中不常见,但在使地球变暖方面比二氧化碳强数万倍。

新气候模型模拟分析

研究人员分析了新的气候模型模拟,发现《蒙特利尔议定书》将北极无冰夏季的首次出现时间推迟了 15 年,具体取决于未来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他们比较了在 1985 年至 2050 年未来二氧化碳排放的两种情景下,使用和不使用《蒙特利尔议定书》时消耗臭氧层物质的估计变暖。 他们的结果表明,如果没有颁布《蒙特利尔议定书》,估计到 2050 年全球平均地表温度将升高 0.5 °C 左右,北极极地冰盖温度将升高近 1 °C。

“这一重要的气候缓解措施完全源于受监管的消耗臭氧层物质减少了温室气体变暖,而避免的平流层臭氧损失没有任何作用,”England说。 “虽然消耗臭氧层物质不像二氧化碳等其他温室气体那么丰富,但它们会对全球变暖产生真正的影响。 消耗臭氧层物质对北极的影响尤为强大,是 20 世纪下半叶北极气候变化的重要驱动力。 虽然阻止这些影响不是《蒙特利尔议定书》的主要目标,但它是一个很棒的副产品。”

持续监测至关重要

自 20 世纪 90 年代中期以来,《蒙特利尔议定书》成功降低了大气中消耗臭氧层物质的浓度,并且有迹象表明臭氧层已经开始愈合。 但最近的研究表明,2010-20 年 ODS 浓度略有上升,England 和 Polvani 强调保持警惕的重要性。

推荐DIY文章
金山毒霸对比360程序 这些国产的杀毒软件也已经够用了
虹吸雨水原理 屋顶虹吸雨水排水系统采用有特殊设计的雨水斗_天天热消息
乡村旅游景观规划:为城里人设计 且应该注重生态的保护和恢复
手绘墙材料 手绘背景墙常用什么材料?什么是手绘电视背景墙
合成染料介绍:所有的染料都是合成的,所以也叫合成染料 看热讯
苹果原装数据线要多少钱 一根MFi认证的数据线成本大概在20元左右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