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密集的宗教禁食与学生更好的学校表现有关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最近一项由康斯坦茨经济学家Guido Schwerdt参与的研究发现,斋月期间较长的每日禁食时间对禁食月后穆斯林青年的学习成绩有好处。每年有超过10亿的穆斯林在伊斯兰教历的第九个月--斋月期间守斋。除了在日出和日落之间不吃不喝之外,许多参与者在这段时间内增加了对社会活动的参与,例如在晚间祈祷之后与亲人、朋友和社区一起开斋。

来自康斯坦茨、科隆和伯尔尼的经济学家最近在一项研究中得出结论,特别是斋月的社交方面,似乎对青少年信徒的学习成绩有好处。该研究结果发表在《经济行为与组织杂志》上。

通过增加社会资本提高成绩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考察了斋月禁食对八年级学生的学习成绩是否有持续到禁食期之后的影响,以及这种影响是否与禁食的强度有关。他们的发现: 尽管众所周知,对身体要求很高的禁食会对禁食期间的注意力产生负面影响,但穆斯林国家的学生在密集的斋月禁食后在国际学校成绩调查TIMSS(国际数学和科学研究趋势)中的表现要好于不太密集的斋月。

因为更密集的斋戒也与更多参与宗教活动(如宗教仪式)有关,作者认为,学校成绩的提高尤其是由于斋戒的社会方面。"我们的研究表明,参与宗教活动能促进在校学生形成共同的身份,并增加对教育成功有用的社会资本。例如,这包括与其他社会经济地位较高的年轻人的接触,支持和帮助,或认可和知识,"康斯坦茨大学经济系教授吉多-施韦德特具体说明。

为什么将斋月作为案例研究?

由于伊斯兰教历和阳历不同,每年的斋月在阳历中提前几天举行。由于一天的长度取决于季节,每天的斋月禁食时间也因年而异。Schwerdt解释说:"这导致一个特定地区的信徒的斋戒强度多年来的自然变化,我们将其与每个斋月后收集的学校成绩数据联系起来。"

对多年TIMSS数据的分析详细显示,在穆斯林人口占多数的国家,斋戒强度的增加与更好的学校表现有关。在非穆斯林人口占多数的国家没有这种影响。

Schwerdt补充说:"利用来自8个西欧国家的多年PISA数据,我们还能够表明,父母来自穆斯林占多数的国家的青少年,在每天禁食时间较长的年份,相对于其他青少年,在PISA测试中表现更好。这种影响在穆斯林学生比例较高的学校中比在比例较低的学校中更大--这再次表明宗教活动的社会方面和共同身份的形成在这里发挥了作用。

推荐DIY文章
今日快讯:电脑设置u盘启动教程 华擎主板BIOS设置U盘启动的方法步骤来了
全球头条:win7没有声音怎么办 出现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驱动的问题
笔记本怎么安装内存条 可以根据笔记本螺丝类型选择小型螺丝刀吗 环球观点
win7系统快速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三种快速打开注册表编辑器的方法是什么|观速讯
【世界新视野】windows7 sp1纯净版下载 有需要的网友欢迎下载安装体验
升级win10后电脑经常自动重启 遇到这种情况主要是硬件与系统不兼容所致吗 全球快播报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