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20美元的CPU和48节AA电池打造的卫星测试降低成本与减少空间垃圾的方法|环球观天下


(相关资料图)

当大多数人想到太空卫星时,他们可能会想象到耗资数百万的大型组件。布朗大学的一项实验试图颠覆关于卫星的传统假设,找到廉价建造卫星且不留下太空垃圾的方法。来自大学生建造的卫星的新数据显示出令人鼓舞的迹象,这可能导致更便宜的卫星和更少的太空垃圾。特别是一个3D打印的部件,可以为保持环绕地球的空间清洁做出重大贡献。

布朗大学的学生和教师与国家研究委员会的大气污染研究所合作,开始了这个项目。意大利航空航天公司D-Orbit、意大利AMSAT公司、罗马大学La Sapienza分校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罗德岛空间资助项目也给予了支持。其名称SBUDNIC是对俄罗斯斯普特尼克1号卫星的戏称,也是参与者名字的缩写。

这是一个3U的立方体卫星(约10x10x34.05cm),可以从轨道上提供低分辨率的图像,总预算约为10000美元。它的几乎所有部件都可以从亚马逊或普通的硬件商店买到。

控制卫星的处理器是一个20美元的Arduino Nano BLE。整个控制系统,包括CPU、主板和其他部件加起来只需要175美元。一个基于古老的Ham无线电的附加装置处理通信,48节AA电池提供电源,学生们3D打印了一个拖曳帆,作为高度控制机制。

这种帆可以大大减少卫星的最大寿命,这可以成为一种方法,确保太空垃圾更快地脱离轨道。

一位项目工程师估计,大多数卫星在轨道上停留了几十年,甚至在我们不再需要它们之后很长时间。SBUDNIC的航天器可以在五年内脱离轨道。该卫星于去年5月由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发射,在520公里的高度展开了帆。

空军公共空间指挥部的跟踪数据显示,布朗大学的卫星正在加速脱离同伴,并接近再入。到目前为止,SBUDNIC的轨道已经衰减到470公里。相比之下,用同一火箭发射的其他小型设备的轨道仍然在500公里以上。

推荐DIY文章
笔记本没有num按键怎么关闭数字小键盘 该方法适用于任何笔记本 天天微速讯
【快播报】win7系统任务栏跑到顶部如何恢复 快来看看具体设置方法
电脑打开浏览器总是出现about:blank 如何修改网页默认打开的地址
电脑截图快捷键是什么有几种?分享简单又方便的截屏方法|焦点观察
世界微速讯:Xp系统更新完坦克世界提示“无法连接到服务器” 针对此故障问题该怎么做
win7系统哪些进程不可以关闭 哪些无用进程可以适当关掉 独家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