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饮食很重要:所吃的东西如何影响孩子的神经发育


【资料图】

图尔库大学进行的一项新研究显示,母亲的妊娠期糖尿病可能对2岁儿童的神经发育产生负面影响。相反,该研究发现,母亲的健康和均衡饮食支持孩子的神经发育。芬兰图尔库大学和图尔库大学医院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研究强调,母亲的健康和生活方式在调节孩子的神经发育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该研究特别调查了母亲妊娠期糖尿病、肥胖和怀孕期间的饮食对2岁儿童的神经发育的影响。

该研究项目考察了儿童的认知、语言和运动技能的发展。母亲的脂肪水平是通过空气排量测压法确定的,妊娠期糖尿病是通过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确定的。怀孕期间的饮食摄入是通过饮食质量指数和鱼类消费问卷来评估的。

"平均而言,数据中的儿童神经发育处于正常范围。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母亲被诊断患有妊娠糖尿病的2岁儿童的语言能力比母亲没有被诊断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儿童要差,"图尔库大学生物医学研究所的博士研究员Lotta Saros说。

此外,该研究发现,较高的母亲身体脂肪百分比与儿童的认知、语言和运动技能较弱有关。

Saros指出:"我们的观察是独特的,因为以前的研究没有研究过母亲的身体组成和儿童的神经发育之间的关联。"

妊娠期糖尿病和肥胖,尤其是高体脂量,对母亲的新陈代谢有不利影响,并增加体内的炎症。事实上,这些都是不利因素影响孩子神经发育的可能机制。

该研究还显示,母亲的饮食质量越好,孩子的语言发展就越好。在母亲的鱼类消费和孩子的神经发育之间也发现了类似的发现。

这些结果表明了同样的结论,即高质量的饮食含有不饱和脂肪酸,例如在鱼中发现的不饱和脂肪酸。柔软的不饱和脂肪,如欧米茄-3脂肪酸,促进儿童的神经发育。

实施这项研究的图尔库大学早期营养与健康研究小组负责人Kirsi Laitinen教授说:"怀孕期间健康、全面的饮食对母亲因超重或肥胖而属于妊娠期糖尿病风险组的儿童的神经发育特别有益。"

推荐DIY文章
圆因生物携手海星医药健康创新园A区 加速前沿技术创新落地
win7系统文件名变成蓝色的恢复方法 可以关闭驱动器压缩
windows8pro专业版下载推荐 iso镜像下载地址一并上线
win7玩三国志12游戏存档时死机 相关知识整理送给大家_天天最资讯
win7系统怎么设置开机不启动360安全卫士只启动小助手 原来可以这样做
Win10家庭版和专业版有哪些区别 小编将告诉大家详细的区分方法-资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