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表面二氧化碳能力的临界点可能会加速气候变化

海洋通过吸收二氧化碳排放,在缓解全球变暖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然而,研究人员发现,随着未来海洋变暖,它们吸收二氧化碳的能力可能会下降,导致更严重的变暖。在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进行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根据为最坏情况下的排放情况配置的气候模拟,海洋吸收二氧化碳(CO2)的能力将在2100年达到最大值,并在2300年下降到其目前效率的一半。

下降的原因是出现了一个低碱度水的表层,阻碍了海洋吸收二氧化碳的能力。碱度是一种化学特性,它影响到二氧化碳在海水中的溶解能力。

作者说,尽管由于全球努力限制温室气体排放,研究中使用的排放情景不太可能,但这些发现揭示了一个以前未知的临界点,如果被激活,将对全球变暖踩下一记重重的刹车。


【资料图】

得克萨斯大学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Megumi Chikamoto说:"我们需要考虑这些最坏的情况,以了解我们的二氧化碳排放不仅在本世纪,而且在下世纪和下下世纪可能对海洋产生的影响。"

这项研究发表在《地球物理研究通讯》杂志上。

2017年,墨西哥湾上空的波涛汹涌的海面。德克萨斯大学地球物理研究所领导的研究发现,未来的变暖可能引发海洋表面的化学变化,从而加速全球变暖。资料来源:杰克逊地球科学学院/Tiannong"Skyler"Dong

海洋吸收了人类产生的大约三分之一的二氧化碳排放。气候模拟以前显示,海洋对二氧化碳的吸收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慢,但没有人考虑将碱度作为一种解释。为了得出结论,研究人员重新计算了450年模拟的各个部分,直到他们发现碱度是导致减缓的一个关键原因。

根据研究结果,这种影响始于极端的气候变化,它使降雨量增高并减缓了洋流。这使得海洋表面覆盖着一层温暖的淡水,不容易与下面更冷、碱性更大的水混合。随着这个表层变得更加饱和,其碱度下降,其吸收二氧化碳的能力也随之下降。最终的结果是,表层成为吸收二氧化碳的障碍。这意味着更少的温室气体进入海洋,更多的温室气体被留在了大气中。这反过来又产生了更快的变暖,从而维持并加强了低碱度的表层。

共同作者,德克萨斯大学地球物理研究所的附属研究员和科罗拉多大学的副教授Pedro DiNezio说,这一发现有力地提醒我们,世界需要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以避免跨越这个和其他临界点。

他说:"无论是这一现象还是冰原的崩溃,在我们的未来有可能潜伏着一系列相关的危机,我们需要不惜一切代价避免。他说,下一步是要弄清楚碱性机制是否在更温和的排放情况下被触发。"

共同作者、曾为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2021年气候报告做出贡献的科罗拉多大学教授Nikki Lovenduski说,该研究的发现将帮助科学家对未来的气候变化做出更好的预测。

她说:"这篇论文表明,气候变化问题可能会因为一些尚不清楚的事情而加剧。但是这项特殊的研究所揭示的海洋气候反馈机制将开辟新的研究途径,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碳循环、过去的气候变化,也许还能为未来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推荐DIY文章
电脑中声音图标消失了的解决方法 其实可以通过这种方法来找回 报资讯
win7系统itunes不能读取文件itunes library.itl 具体解决方法就在本文 每日看点
Win7更新魔兽世界7.1后老是卡住不动 为此问题困扰可直接参考教程解决
win7系统弹出“是否停止运行此脚本”提示 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应该如何解决
电脑中chrome浏览器无法输入网银或支付宝登录密码 告诉你两个解决方法-今日聚焦
世界关注:win7系统AI导出图片提示内存不足无法完成操作 你需要这样设置后重启ai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