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播报!肠道可能掌握着更好、更快地愈合肌肉损伤过程的关键

科学家们对肠道微生物组所拥有的力量还只是刚刚触及表面。它已经被证实与记忆、抑郁和情绪有关,其细菌构成的变化为糖尿病前期和多发性硬化症的发展提供了线索。现在,研究人员已经发现,肠道免疫细胞实际上被身体的其他部分所招募,并超越肠道,帮助修复肌肉损伤和受损的肝脏组织。

更重要的是,这些新发现是在一个偶然的情况下出现的,当时哈佛医学院(HMS)的研究人员在肌肉细胞中发现了一类特殊的T细胞--Tregs。Tregs通常存在于结肠中,帮助维持肠道健康,在小肠和大肠之外很少见到。


(资料图)

该研究的共同作者、HMS的免疫学研究员博拉-汉娜说:"我偶然发现了一些看起来非常相似的细胞,它们具有源自肠道的Tregs的所有相同特征。这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因为我们知道这些细胞是在肠道中产生的,并且是由微生物群塑造的。"

通过在小鼠身上使用光标记的结肠Tregs,科学家们能够首次观察到这些细胞从肠道中出来,在身体周围移动,并进入动物的肌肉。通过进一步的研究,他们能够确定Tregs不仅协助修补受伤的肌肉,而且当它们不存在时,恢复的组织显示出更多的炎症和疤痕。

进一步的调查显示,在炎症在受伤部位完成其工作后,通过抑制一种叫做IL-17的炎症信号,Tregs帮助肌肉更好地愈合。

汉娜说:"当肌肉正在愈合时,你需要在一定的时间范围内有一定剂量的炎症反应。而在缺乏这些肠道调节性T细胞的情况下,我们发现炎症的程度会变得更高,并延续更长的时间,而你最终的修复效果会更差。"

进一步调查发现,肠道Tregs也在肝脏、肾脏和脾脏中巡逻,尽管数量较少。当它们的数量在肝脏中被提高时,发生了类似的炎症调节过程,愈合的组织显示出比没有它们时更少的疤痕,科学家认为这对脂肪肝等疾病具有治疗的可能性。

"观察表明,肠道微生物驱动着一类调节性T细胞的产生,这些细胞不断地从肠道中流出,作为哨兵感知身体远处的损伤,然后作为使者修复这种损伤,"共同作者、HMS的Blavatnik研究所的免疫学教授Diane Mathis说。

这些发现也强调了保持健康的肠道微生物组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关于治疗肌肉骨骼损伤的抗生素如何影响身体的自然愈合过程的问题。

Mathis说:"众所周知,抗生素可以根除有益的肠道微生物,作为其主要功能的附带损害,也就是杀死有害细菌。我们的研究结果进一步强调了明智地使用抗生素的重要性,这对远远超出肌肉恢复的许多原因来说是很重要的。"

该研究发表在《免疫》杂志上。

推荐DIY文章
快资讯丨雨木风林win7 64位系统下载 雨木风林win7 64位系统优化怎么样
怎么把桌面的回收站图标隐藏 教你如何达成隐藏或者是显示的效果
检测内存条的软件有什么 如果软件发现任何有关于内存的问题是否能及时提醒-全球消息
电脑如何检测电源的使用功率 理论上最大负荷功率峰值是多少
电脑刻录光盘的方法和步骤来了 希望该教程能对你有所帮助
全球聚焦:电脑丢失分区表怎么恢复?数据就无法按顺序读取和写入该怎么办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