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热消息:Mozilla领投Mastodon应用程序Mammoth的种子前融资

最近推出的Mastodon应用Mammoth试图让那些想加入去中心化社交网络的用户更容易,它有一个值得注意的财务支持者。该公司证实,它的主要的种子期投资者是开放网络的支持者Mozilla,与其他投资者一起投资了该公司的第一轮一般投资,包括Long Journey Ventures和Salesforce的Marc Benioff。


(资料图片)

该公司也有一个独特的创始故事。该应用最初由iOS开发者Shihab Mehboob打造,他是许多应用背后的创造者,包括异想天开的音乐应用Vinyls和Twitter客户端Aviary 2。后者受到埃隆-马斯克的Twitter API变化的影响,该变化终止了第三方Twitter客户端,促使Mehboob将注意力转向去中心化和开源的Twitter替代品Mastodon。

Mammoth是这些努力的结果,但它后来被现在运行这个项目的公司收购,由主要开发者Bart Decrem领导。

现在,Mammoth的团队只有三名全职员工和少数几个承包商。虽然总的投资回合没有披露,但Decrem将预投资定性为一个百万美元级别的“较小数额”。

Mammoth创始人的背景除了创业之外,还包括开源和消费者应用程序。99年,Decrem在一家名为Eazel的Linux创业公司工作,该公司旨在使Linux更容易使用。当那个项目的其他人后来在苹果公司建立了Safari和其他技术时,Decrem在Firefox1.0发布之前在Mozilla基金会工作。在那里,他负责营销和商业事务,并从事品牌推广和国际发布工作。他还参与了搜索货币化的讨论,包括最初与Google的搜索交易。

后来,他进行了更多的创业努力,包括由风险投资支持的社交网络浏览器Flock,早期的智能手机游戏制造商Tapulous,即Tap Tap Revenge的制造商。后者使他在被收购后进入迪士尼,成为手机游戏组的负责人,该组推出的产品包括"我的水在哪里"系列和一些"神庙逃亡"游戏。

两人合作是因为Decrem正在经营一个小型实验室,该实验室一直致力于去中心化项目,包括一个名为KyrptoSign的加密货币应用,用于区块链上的法律文件,以及一个艺术集体。但当Mastodon出现时,该团队进行了调整,收购了Mammoth,现在它是该集团的唯一重点。

对于Decrem来说,Mastodon的吸引力不仅仅是它是一个开源的Twitter克隆--他说这只是感觉"轻微的有趣"--而是它是一个社区正在形成的地方。

"它让我想起了Firefox的0.7版本,这也是我参与Mozilla的原因--Firefox的发布,"Decrem说。"我当时想,这里的人都在发呆,做着很酷的事情......这感觉很刺激,很有趣,我喜欢互联网的一切--社区的建立和组织。"

"这个东西一半是微博,一半是人们组织的社区--像Reddit,或者也许像Discord,"他继续说。"这就像一个数字化的原生社会系统。而且它是去中心化的。这真是太酷了。"

其他公司似乎也认为这很酷,今天,Flipboard宣布它正在加入去中心化的社交网络。Medium已经加入了,Tumblr也说它会加入。

当然,对于Mammoth来说,挑战不仅仅是让去中心化的社交网络对更多的新人有吸引力,而且还要成功地维持并从应用本身产生收入。Decrem说,该公司计划在几个月内推出一个订阅计划,每月3-5美元不等,其中至少有一半可能用于支付其服务器费用。

但收入不是当务之急--发展用户群是第一位的。至于现在,由于Mozilla的支持,Mammoth至少有维持一年的资金可用,Decrem说。他指出,他们也愿意耐心等待。

推荐DIY文章
环球今头条!手机桌面上的图标不见了怎么办 有遇到同样情况的可以看文中参考
快报:电脑玩绝地求生游戏缺少xinput1_3.dll 这个文件可以在哪里找回
照片压缩大小的详细教程 为什么照片太大在某些网站上就不支持上传
电脑怎么设置QQ空间访问 仅自己可见是否只有自己能看_头条
【环球快播报】路由器账户密码忘记了怎么办 无线路由器的管理网址和账号密码在哪里找
w7系统之家下载推荐32位/64位 安装后还能自动永久激活吗 滚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