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杰夫·贝索斯的太空公司正模拟用月岩在1600℃下制造太阳能电池板


【资料图】

总部位于华盛顿州肯特的航空航天公司蓝色起源已经展示了一种用月球岩石制造太阳能电池板的工艺。蓝色起源公司由零售业亿万富翁杰夫-贝佐斯于2000年创立,目前正在开发新格伦火箭。然而,作为其实现在月球表面作业的愿望的一部分,该公司本周早些时候透露,其"蓝色炼金术士"工艺已成功制造出在月球上生产太阳能电池板所需的材料,而不需要从地球运输任何材料。

该工艺涉及在高温下通过电解从铁、硅和铝中分离出氧气,蓝色起源公司声称,该工艺可以扩大规模以支持任何级别的月球操作。

为了测试他们的工艺,研究人员首先开发了他们自己的月球岩石的变体。据蓝色起源公司称,这些材料被称为"雷石模拟物",在化学上与月球岩石相似。然后,这些模拟物通过一个被称为"熔融雷石电解"的过程,将它们置于高温和电流下,使其成分元素相互分离。

像半导体一样,太阳能电池板也是由硅制造的,而且这种硅必须非常纯净,才能使最终产品有效地捕捉阳光进行发电。硅经过化学品处理,一旦阳光中的光子照射到表面,它就能转移电子,电子是原子的组成部分之一,它们在电线中的转移也会产生电力。

蓝色起源的"蓝色炼金术士"工艺利用电流将氧气从铝、铁和硅中分离出来,这样做有两方面的好处,不仅可以生产硅,还可以为火箭提供燃料,为生命支持系统提供投入。整个过程在1600摄氏度的温度下进行。

蓝色起源公司用于分离熔融材料的运输系统

能够在月球上生产氧气将提供各种好处。这种气体不仅对人类的持续运作至关重要,因为它是生命支持系统所必需的,而且对发射火箭也是至关重要的。火箭发动机使用燃料,通常是煤油,如SpaceX的猎鹰9号,或氢气,如NASA的太空发射系统(SLS)火箭。这种燃料通过与氧气混合进行点火。这也促使NASA开发了一个试点项目,在月球表面铺设5公里长的管道,将氧气从源头运送到储存厂。

蓝色起源公司还说,这个过程是完全环保的,因为它可以净化硅高达99.99%,而不像地球上那样使用任何有害的化学品。它还能够生产出在月球上运行的太阳能电池板所需的玻璃,以保护它们不受恶劣环境的影响,因为环境不佳会导致电池板的寿命降低。

开发月球基地是美国宇航局Artemis计划的核心部分,该机构已经选择了SpaceX公司的Starship月球登陆器。蓝色起源是美国宇航局第二个新飞行器提案的一部分,并在去年年底提交了其蓝月登陆器的提案。它声称,月球太阳能电池板的制造过程也具有巨大的地球应用潜力,因为它对环境更友好。

推荐DIY文章
【聚看点】为什么电脑杀毒软件都打不开 如果实在是不能解决问题就重装系统
电脑玩cf穿越火线蓝屏怎么解决?解决问题的根本方法是什么
电脑中开启360浏览器广告拦截功能的设置 有需要的朋友不妨参考此方法并进行设置
xp怎么升级到win7 只需下载win7系统破解版本地安装就可以升级吗|天天速看料
win7系统刻录cd的详细步骤 感兴趣的用户可以尝试体验
win7系统电脑中无法顺利安装office2003 教你如何轻松安装上office2003_全球速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