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无视接种冠状病毒疫苗建议的人也可能无视道路安全规则 新要闻

新的研究表明,那些无视接种冠状病毒疫苗建议的人也可能无视道路安全规则。发表在《美国医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对COVID-19疫苗的犹豫不决与交通事故的风险增加之间存在联系。研究人员发现,忽视接种疫苗的健康建议的人也可能忽视基本的道路安全措施。


【资料图】

这是首次探讨疫苗犹豫与交通事故之间可能存在的关系的研究,交通事故是受伤和死亡的一个主要原因,并且可能因其他潜在的健康状况而变得更糟。

首席调查员Donald A. Redelmeier解释说:"COVID-19疫苗接种是一个客观的、可用的、重要的、经过验证的、及时的人类行为指标--尽管是在与机动车交通分开的领域,"Sunnybrook研究所评价性临床科学、多伦多大学医学系、临床评价科学研究所和加拿大安大略省多伦多市Sunnybrook健康科学中心普通内科部的医学博士。

图中研究团队从左至右。Deva Thiruchelvam, MSc, Donald A. Redelmeier, MD, and Jonathan Wang, MMASc. 资料来源:桑尼布鲁克健康科学中心

"然而,COVID-19疫苗接种是否与交通风险的增加有关,以前还没有测试过。例如,针对冠状病毒的简单免疫激活对机动车碰撞的风险没有直接影响。相反,我们推测,忽视健康建议的成年人也可能忽视基本的道路安全准则。"

调查人员测试与评估了COVID-19疫苗接种是否与安大略省的交通事故风险有关,安大略省是加拿大人口最多的地区,2021年的居民人数超过1450万。一个普通成年人每年的车祸风险为2%(包括轻微事故),最低驾驶年龄为16岁,新手司机最初获得初级驾照。COVID-19疫苗于2020年冬季上市,2021年春季向成年人广泛提供剂量,2021年夏季吸收率趋于平稳。疫苗接种对所有人都是免费的,由社区宣传支持,伴随着公共活动,并与中央登记系统相连。

调查人员对成年人进行了基于人口的纵向队列分析,并通过与个人电子医疗记录的联系来确定COVID-19疫苗接种状态。随后,通过对该地区178个中心的多中心结果确认,在一个月的随访间隔内确定了需要紧急医疗护理的交通事故。

样本纳入了1100多万人,其中16%没有接种过COVID-19疫苗。该队列在随访期间发生了6682起交通事故。未接种疫苗的人占了1682起(25%),与接种疫苗的人相比,相当于增加了72%的相对风险。增加的风险超过了与糖尿病有关的风险,与与睡眠呼吸暂停有关的相对风险相似。

未接种疫苗的成年人的交通风险增加延伸到不同的亚组(老年人和年轻人;司机和行人;富人和普通人),在对年龄、性别、家庭位置、社会经济地位和医疗诊断进行调整后相当于增加了48%。交通风险的增加跨越了整个车祸严重程度的范围,而且对于辉瑞、Moderna或其他疫苗来说似乎也是如此。增加的风险总共相当于704次额外的交通事故。

"研究发现,与接种过疫苗的成年人相比,没有接种过疫苗的成年人的交通风险高出50%-70%,"Redelmeier博士指出。"这些数据表明,COVID-19疫苗的犹豫不决与交通事故的风险明显增加有关,然而,这并不意味着COVID-19疫苗接种可以直接防止交通事故。相反,它显示了不遵循公共卫生建议的成年人也可能忽视了道路规则。对日常风险的误解可能导致人们将自己和他人置于严重的危险之中"。

作者建议那些对接种COVID-19疫苗犹豫不决的人反思他们的选择,并认识到这种决定如何以他们想象不到的方式产生影响。

"我们不希望未接种疫苗的人感到被迫害,也不建议他们停止驾驶;相反,我们建议他们开车时更小心一些。为拒绝接种COVID-19疫苗的病人提供咨询的医生可以考虑安全提醒,这样他们的病人就不会成为交通统计数字,"Redelmeier博士总结说。

推荐DIY文章
NB关爱黄手环神器,守护佩戴者的健康安全
电脑windows xp重装系统教程:注意硬盘重装方法仅适用于系统能正常开机的情况
win7旗舰版永久激活码和激活步骤 可以使用激活工具来快速激活
深度技术winxp sp3纯净版iso下载 xp系统下载到电脑要怎么安装好 每日动态
Windows10系统激活不了office2013如何解决 有需要的朋友们都可以一起来看看
视频时黑屏怎么回事 如果是屏幕熄灭时间设置的过短可以这样解决-世界播报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