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人工智能公司SoundHound解雇近一半员工并提供"可怜的"遣散费|天天微速讯

根据三名失去工作的员工和Gizmodo查看的首席执行官的电子邮件,语音人工智能公司SoundHound上周在全公司范围内进行了大规模裁员,裁掉了近一半的剩余员工,这大约相当于200人。


(资料图片)

更重要的是,SoundHound的前员工将面临艰难的着陆。这三名被解雇的员工透露,他们的解雇计划包括没有医疗保健时长补偿和只有两个星期的遣散费,而且这还是在SoundHound能够筹集更多资金的情况下。如果公司不能获得更多的资金,这些前雇员说他们不知道他们会发生什么。

一位前雇员用一个词概括了事态的发展:"可怜"。

"我实际上对裁员的处理方式感到相当震惊,"其中一名被裁员工表示。"我本以为一家有17年历史的公司,现在是一家上市公司,至少会提供最低限度的遣散费。"

严厉的裁员是在另一轮裁员的两个月后发生的,该公司10%的员工被裁掉,其他人则被减薪。据前雇员称,SoundHound在裁员前的员工人数为450人,但在短短三个月内,员工被削减了50%以上。

SoundHound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Keyvan Mohajer在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描述了2021年的快速增长期,但表示不断变化的市场条件迫使它重新评估其财务状况,并加快在2023年实现盈利的步伐。

"当我们在2021年初确定了公开上市的方向时,像SoundHound这样的高科技公司是投资界的宠儿,"Mohajer写道。"尽管成本很高,但能够实现高增长的公司,被视为未来经济的引擎。然而,由于经济条件的变化,包括高利率、通货膨胀率上升和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像我们这样的公司变得不那么受欢迎了。"

SoundHound的轨迹在今年的科技行业中不足为奇。像亚马逊、Snap和Meta这样的大公司在冠状病毒大流行发生后,在2020年扩大了他们的劳动力队伍,但在2022年底和2023年面临重大的经济逆境。亚马逊上周的裁员规模几乎翻了一番,从1万名员工增至1.8万名。

SoundHound由一群斯坦福大学毕业生于2005年创立,现已成为一家主要的人工智能语音软件供应商,其技术被各种家喻户晓的公司使用。例如,音乐流媒体服务潘多拉(Pandora)使用SoundHound的平台,让客户只用自己的声音就能暂停、播放和跳过歌曲。Snap使用SoundHound的技术,在其语音扫描相机搜索功能中提供实时自动字幕服务。该公司还有一对名为SoundHound Music和Hound的移动应用,分别用于像Shazam一样的音乐发现和语音搜索辅助。SoundHound在2022年初通过SPAC上市。该公司的客户包括梅赛德斯-奔驰、Snap、Netflix和其他横跨多个行业的品牌。

"看到SoundHound曾经的光明前景被上市后的行政决定所毁,这真的令人失望,"其中一名被解雇的前员工表示。"虽然上市的结果在开始的时候不容易预料到,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筹集到的现金比预期的要少得多,应该采取措施来保持现金流,而不是无节制的招聘。"

据报道,在这次大裁员发生后不到两个月,该公司就开始裁减大约10%的员工。除了裁员之外,据其中一名前雇员说,当时有数目不详的员工也经历了减薪,有些减薪幅度高达20%。

推荐DIY文章
NB关爱黄手环神器,守护佩戴者的健康安全
电脑windows xp重装系统教程:注意硬盘重装方法仅适用于系统能正常开机的情况
win7旗舰版永久激活码和激活步骤 可以使用激活工具来快速激活
深度技术winxp sp3纯净版iso下载 xp系统下载到电脑要怎么安装好 每日动态
Windows10系统激活不了office2013如何解决 有需要的朋友们都可以一起来看看
视频时黑屏怎么回事 如果是屏幕熄灭时间设置的过短可以这样解决-世界播报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