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域网的组建方法和步骤 通过网络共享设置即可省去路由器和网线

  局域网是指由两台或者多台计算机组成的一个临时的无线网络,在同一个局域网下连接的几台电脑可以实现联机、互相共享文件访问数据等功能。尤其是联机玩游戏的时候会经常使用到局域网络。那么在现实生活中,假如我们想要在几台计算机之间实现网络访问和联机玩游戏的时候该如何进行局域网络的组建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资料图)

  制作 网线

  首先在进行局域网创建之前,我们要进行网线的制作。网线的制作其实非常简单,首先根据自己的物理位置和相关计算机的距离情况,制作几根长度可以使用的网线,一般情况下,这些网线会有两种布线方式,第一个是平行布线,第二个则是交叉布线方式,目前大部分设备都能够识别这两种方式布线的网线了,因此这个地方的问题我们可以忽略。

  组建局域网络

  网线制作完成之后,利用网线将集线器或者路由器上的相关LAN接口同电脑网卡的接口进行连接,同时还要确保每一台计算机的网卡工作是正常的,否则就应当重新检查网卡的相关功能,尤其是网卡的驱动程序。这些准备工作都完成之后,进行各个电脑的IP地址设置,一般情况下我们都可以将IP地址设置在192.168.1.1至192.168.1.254范围之内,但是要注意每一台电脑都只能有一个唯一的IP地址,且子网掩码必须是255.255.255.0,其他的设置则可以选择默认处理,IP地址的设置方法是打开计算机的本地连接进行右键,点击属性之后双击“Internet 协议版本4”功能,打开设置之后即可。

  电脑的IP地址设置完成之后,打开“运行”对话框,进行相关各个计算机的互通性测试,首先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命令“ping 192.168.1.X”进行测试,如果测试结果中均有回复和结果,则说明网络的连接已经成功了。如果在局域网中电脑数量比集线器或者路由器的接口还要多,此时我们可以使用采用多个集线器和路由器进行相连的方法来解决问题,即使用路由器之间的LAN接口使得多个设备变成一个已经互通的更大的集线器或者路由器,这样就能够支持更多的计算机组建出一个更大的局域网络。每台计算机就能够通过这个网络进行共享和联机。这样我们就完成了局域网的组建工作。

  局域网的组建工作其实是非常简单的。但如果你的电脑安装有无线网卡设备的话,那么可以通过网络共享设置中的新建网络来进行局域网的创建,这就不需要我们使用路由器和网线来工作了。

推荐DIY文章
w7系统安装教程 只要通过本文步骤操作就能完成安装-环球动态
win10防火墙一直打不开怎么办 建议用户直接采取教程来解决-全球讯息
win7对电脑配置的要求公开 如果电脑是最低配置升级会怎样-世界新消息
hp台式机xp纯净版下载 有需要的用户欢迎下载安装体验-全球聚焦
windows10系统电脑找不到音频设备如何解决 这个方法基本能够解决问题-世界观速讯
升级win10后怎么恢复到win7/win8.1 有需要的用户可以根据这些步骤进行还原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