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员与工作机会削减并存:亚马逊作为顶级雇主的地位正受到打击

长期以来,亚马逊一直是科技行业的顶级雇主之一。网上购物持续增长,而亚马逊的两个主要利润引擎,云服务和广告,增长得更快。如果你在亚马逊找到一份白领工作,无论你在那里呆了两年还是十年,你的职业生涯似乎已经确定。直到上个月。

11月底,亚马逊开始进行其28年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企业裁员,裁掉了多达1万名企业员工,约占该公司办公人员的3%。内部继续有传言说,裁员的数量可能会增加,要么是通过传统的裁员计划,要么是因业绩不理想而淘汰比平时更多的员工,有一份出版物报道说裁员2万人是实际目标。而亚马逊也开始悄悄地取消了对未来员工的工作邀请。根据Recode独家查看的一份泄露的内部备忘录,这正在破坏未来员工的生活,并威胁到该公司在技术人才就业市场的声誉--它在这方面已经面临挑战。


(相关资料图)

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证实了《The Information》首次报道的工作机会被大量撤销一事,但拒绝透露具体数字。即使不知道该公司到底取消了多少份工作,亚马逊的现任和未来的员工都感到震惊--这凸显了这家科技巨头目前削减成本环境的罕见性,并引发了这些回撤对整个经济的信号的问题。在公司内部,一些员工正在质疑亚马逊是否仍将优先追求那些不能立即产生财务回报的想法。至关重要的是,亚马逊的大部分成功可以归功于对那些短期内不盈利的项目的投资,但在华尔街的支持下,这些项目使该公司通过专注于增长来增加其在特定领域的市场份额和统治力。

"员工提出的普遍问题是,"这是否意味着我们只应该在增加收入的团队中,或者在我们认为"最安全"的团队中?"一位工作了10多年的亚马逊高级经理表示。"这对这家公司的"大思考"和"发明和简化"的精神有很大的损害。"(这是16条领导原则中的两条,应该是指导亚马逊内部如何完成工作的原则)。

然而,在亚马逊最近的举动中寻找更深层次的意义的问题--除了我们已经知道的其领导者对经济的未来心存疑虑,以及他们下注由大流行病推动的电子商务繁荣将持续比它更长的时间时,亚马逊当时作为一个招聘机器疯狂扩张,在2019年和2021年之间,亚马逊的员工数量翻了一番,在短短两年内增加了80万名员工,包括仓库员工,不仅如此,亚马逊现在还在全球各地拥有30多万名技术和企业员工。

"在之前的十年里,没有一家公司像亚马逊这样招聘,"亚马逊前通信主管克雷格-伯曼说,他在14年后于2018年离开公司。"因此,我甚至对开始猜测这可能意味着什么感到犹豫,因为没有任何历史性的反应可以作为依据。"

因此,员工和未来的员工在裁员和职位取消后感到困惑是可以理解的,伯曼说,特别是由于该公司20多年来没有进行过大规模的裁员,即使在2007年至2009年的大萧条期间也基本上保持了脚下的速度。"他们似乎有免疫力"。

亚马逊新的现实为接下来员工生涯敲响了警钟,一些人指望通过这份工作留在美国,或通过工作签证重新进入美国,并为需要在短时间内找到新工作而感到不安。一位在11月底被撤消工作邀请的员工在9月刚刚收到邀请,计划在1月开始工作。另一名员工原定于1月开始在零售部门担任高薪技术职务,但在10月得到了一份工作,却在下个月被撤消。

"我认为对亚马逊来说,最糟糕的是他们对自己的声誉造成了损害,"这名员工说,他们之所以选择亚马逊而不是竞争对手的公司,主要是因为这家位于西雅图的科技巨头提供了明显更高的薪酬待遇。二如果财务状况更加平等,他们很可能会选择一个在工作和生活平衡方面声誉更好的竞争对手。

虽然亚马逊长期以来一直是一个稳定的企业雇用者,每年不断增加新的、有利可图的职位--特别是在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其股价持续上涨--但它也在一些员工中形成了一个声誉,即有时是一个残忍和残酷的工作场所,而且一些来自多样性不足的背景的员工感到受到歧视或更糟。今年早些时候,Insider报道说,表现出色的员工离开亚马逊公司部门的速度是正常速度的两倍。根据Recode查阅的亚马逊6月份的一份内部备忘录,即使在这一轮裁员和撤资开始之前,对公司企业文化的看法似乎已经对招聘产生了负面影响。

这份内部备忘录引用了LinkedIn对7000多名当时不在亚马逊工作的软件开发人员的调查。在一组25个顶级科技竞争对手中,亚马逊在"良好的工作与生活平衡"方面仅排名第19位,而在"灵活的工作安排"方面排名第10位,在"持续的员工培训与发展"方面排名第11位。备忘录称,这些排名正在损害招聘工作,5月份申请亚马逊软件开发工作的求职者比1月份少了40%。

这些先前存在的招聘问题现在可能会因为科技巨头削减职位和取消工作机会而变得更加严重。亚马逊似乎意识到了这一点,并正在试图进行损害控制。对于那些被撤销了亚马逊工作机会的人,公司将向他们支付一个月的基本工资。猎头公司Frederickson Partners的总裁汤姆-威尔逊(Tom Wilson)在谈到取消工作邀请的公司时说:"这将对你的雇主品牌产生影响。"但是,一个月工资是否足以巩固公司作为顶级雇主的声誉是一个有待解决的问题。

亚马逊预计2023年将在一些增长领域进行招聘,如亚马逊网络服务,即使它在Alexa和其核心零售业务等其他领域进行裁员。毕竟,如果它想在追求从电子商务到视频流媒体到云计算到广告等其他行业的野心时竞争顶级技术人才,它需要改善其声誉。虽然削减1万个职位只占其所有企业角色的约3%,但这是一个对亚马逊大多数员工和那些曾经将该公司视为其梦想雇主的人来说很陌生的转变。

推荐DIY文章
9.9元的迷你纳米加湿器买了不亏-全球关注
黑胶光盘复古纯CD机到手价仅549元-天天热消息
不到10块钱的体脂秤 香山只要9.9还能连App-今亮点
京东半年回本 京东云WiFi6路由器299元
仅售19.9元的德国高端工具套装,千万不要错过!-今日热搜
支付宝钱包随身贷怎么用?有额度条件的账户可以申请个人信用贷款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