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米斯1号任务小组已经确定猎户座太空舱的溅落地点

在美国宇航局Artemis I任务的第23个飞行日,猎户座飞船继续进行返回地球的旅程,沿途拍摄照片和视频。"目前,我们的任务正处于完全成功的轨道上,沿途实现了一些奖励目标,"阿特米斯一号任务经理迈克-萨拉芬说。"在进入日,我们将实现我们的第一优先目标,即在月球再入条件下演示飞行器,以及我们的第三优先目标,即回收航天器。"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任务管理小组与进入飞行主管和NASA回收主管举行了会议,因为计划中的猎户座在12月11日(星期日)溅落的时间现在倒数约72小时。他们评估了天气,并决定在瓜达卢佩岛附近的太平洋上的一个着陆点,即主要着陆区的南部。预演简报如下:

12月8日,美国宇航局专家将预览猎户座飞船即将进入、下降和溅落的过程,这将结束阿特米斯一号任务。在太空飞行25.5天后,猎户座预计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2月11日星期日下午12:40在圣地亚哥海岸附近的太平洋中溅落。来自美国宇航局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探测地面系统回收小组与美国海军合作,将回收该航天器。对这一事件的现场报道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1点(16:00 UTC)开始。

昨晚晚些时候,飞行控制人员利用飞船四个太阳能电池板上的摄像机对猎户座的乘员舱和服务舱进行了最后的检查。在乘员舱检查期间,飞行控制员查看了由1300块热保护系统瓦片组成的后壳,这些瓦片将保护航天器免受太空的寒冷和再入大气层的极端高温。

就在重返大气层之前,乘员舱和服务舱将分离,只有乘员舱将返回地球,而服务舱在重返太平洋上空时在地球大气层中烧毁。阿特米斯一号的轨道设计是为了确保任何剩余的部件不会对陆地、人员或航道造成危害。

在飞行第22天,从猎户座的角度看,月球似乎变小了,因为阿特米斯一号航天器继续与我们的月球邻居拉开距离,在这张图片中,距离超过12.5万英里。资料来源: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与服务舱分离后,乘员舱将准备执行跳跃再入技术,使航天器能够准确和持续地在选定的着陆点溅落。猎户座将进入地球大气层的上层,利用该大气层以及太空舱的升力跳回大气层,然后在降落伞下重新进入,进行最后的下降,并溅落在海绵。这种技术将使未来的阿特米斯任务能够安全返回,无论他们何时何地从月球返回。

地球大气层最初将使航天器减速到325英里/小时(525公里/小时),然后降落伞将在大约10分钟内使猎户座在地球大气层中下降,达到溅;落速度。降落伞在大约5英里的高度开始展开,三个小降落伞会将前舱盖拉走。一旦前舱盖分离,两个降落伞将减缓并稳定乘员舱,以便展开主降落伞。在9500英尺(2900米)的高度和130英里/小时(210公里/小时)的航天器速度下,三个引导伞将提升并展开主降落伞。这些直径116英尺(35米)的尼龙宽布或"丝绸"降落伞将使猎户座乘员舱的速度降至每小时20英里(32公里)或更低。

猎户座继续其返回地球的旅程,地球在这里显示为一个新月,仍有234000英里远。阿特米斯一号航天器计划于12月11日(星期日)溅落在太平洋上。

降落伞系统包括11个伞,由36000平方英尺(3300平方米)的天幕材料制成。舱盖用超过13英里的凯夫拉尔线连接到航天器的顶部,这些线用类似迫击炮和烟火推进器及螺栓切割器串联展开。

猎户座于美国东部时间11月16日凌晨1:47(UTC时间6:47)从美国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历史悠久的39B发射场搭载太空发射系统(SLS)火箭发射。

阿特米斯一号任务是NASA深空探测系统的第一次综合测试,其元素包括猎户座飞船、SLS火箭和肯尼迪航天中心的探测地面系统。

推荐DIY文章
仅售19.9元的德国高端工具套装,千万不要错过!-今日热搜
支付宝钱包随身贷怎么用?有额度条件的账户可以申请个人信用贷款
12306网购火车票新规令分段买票受阻 建议可亲自到购票窗口尝试接力购票
迅雷看看只有声音没有画面怎么回事?如果是网页看看该怎么解决-环球聚看点
飞信2014如何使用 飞信群发给班级所有同学为什么会发送失败-天天微资讯
2014最新联通卡刷钻短信代码 注意:开钻时必须要按照短信提示回复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