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希望GDDR7内存通过PAM-3信令达到36Gbps的速率


(相关资料图)

到目前为止,制造商不得不使用GDDR6内存的替代版本作为权宜之计,同时等待GDDR7的到来,在带宽上实现真正的世代飞跃。三星在其完成这一任务的计划中透露了一块重要的拼图。公司最近证实,GDDR7内存会使用PAM-3信号(脉冲振幅调制3级),这将有助于它为未来的显卡提供两倍于GDDR6的数据速率。

典型的GDDR6 RAM,我们在AMD新的Radeon RX 7000系列中可以看到,使用NRZ(不归零)信令来实现14至24Gbps的数据速率,它可以携带编码为0或1值的信号,每周期1比特。

最近的GPU,如NVIDIA的RTX 4000系列开始转移到GDDR6X,速度稍快,为18-23Gbps。他们使用PAM-4来实现这一点,其值为0、1、2或3时,每周期可达到2位。

三星在10月份的技术日会议上确认GDDR7的带宽将达到36Gbps,但最近透露它将通过PAM-3达到这一目标,这实现了NRZ和PAM-4之间的平衡。

PAM-3使用-1、0和1的值来实现每两个周期3个比特,或每周期1.5比特。它的能效比NRZ高25%,带宽更高,但对设备的要求比PAM-4低,使其更便宜。英特尔的Thunderbolt 5电缆也使用PAM-3信令,提供80Gbps的带宽--是Thunderbolt 4的两倍。

三星最近还宣布了另一种GDDR6替代品 - GDDR6W以对抗HBM2内存。该公司将HBM2作为可能的GDDR6继任者,拥有更大的带宽和更高的速度,但它在AMD的Vega系列显卡中的实施并不成功,促使AMD回归GDDR6。

GDDR6W的带宽远远优于GDDR6,与HBM2相似。此外,它可以支持与现有GDDR6产品相同的生产工艺。三星的公告没有回答任何关于GDDR7可能何时亮相的问题,但是AMD和NVIDIA可能在过渡到GDDR7之前为其下一个系列的显卡选择GDDR6W。

三星的演示幻灯片揭示了GDDR7的PAM-3,还提到了其他新的DRAM技术,如T-Coul和多路等级DIMM(MRDIMM),T-Coil可以大幅提高IO速度,而MRDIMM可以使容量翻倍。

推荐DIY文章
一天只要一毛四 京东PLUS年卡全网超低价-天天关注
海新域城市更新集团三年发展规划及产业服务体系宣贯
中国移动怎么将积分转增他人?如何使用中国移动10086公众号转让积分
qt语音怎么获得积分?一天最多可以获得多少积分-焦点
支付宝etc好用吗 支付宝ETC怎么用 如何实现“无感支付”-当前速读
微信支付怎么刷卡支付?微信刷卡的详细步骤请看小编详细操作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