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推翻了允许警察遥控机器人杀死嫌疑人的计划


(资料图)

旧金山官员已经投票反对允许警察用遥控机器人杀死嫌疑人。在市民和民权团体的强烈反对和抗议下,该市监事会推翻了上周批准的政策。然而,据《旧金山纪事报》报道,新的禁令不一定是永久性的,这个问题已被"送回一个委员会进一步讨论"。

董事会最初批准的政策是让旧金山警察局(SFPD)使用遥控机器人,"作为一种致命的武力选择,当公众或官员的生命损失风险迫在眉睫,并且没有任何其他可用的武力选择的情况下"。

旧金山警察局的一位发言人说,该局的机器人 - 其中大部分是最初为解除战区潜在炸弹而开发的大型装置可以在"极端情况下"配备炸药,"以接触、削弱或迷惑[一个]暴力、武装或危险的嫌疑人",以拯救或防止无辜生命进一步丧失。拥有致命武力的机器人之前已经在美国以这种方式使用过。2016年在达拉斯,警方使用了一个拆弹机器人杀死了一个在集会上枪杀五名警察的罪犯。

该政策的反对者说,允许警察用机器人杀人可能会使杀人的可能性增加

这项政策受到民权团体的强烈批评,他们说这表明美国执法部门的军事化程度越来越高,令人担忧。在一封由44个社区团体签署的抗议信中,批评者说该政策将"不必要地危及生命",公众"自然对在任何情况下使用武装机器人感到不舒服"。

信中说:"没有理由认为携带爆炸物的机器人可能是警察过度使用致命武力的一个例外。使用旨在拆除炸弹的机器人来运送炸弹,是这种升级模式的一个完美例子,也是整个城市许多人关注的警察部队军事化的一个完美例子。"

诸如此类的论点似乎已经说服了旧金山的监事会。最初投票支持该政策的参事之一戈登-马在Twitter上说,他后来变得"对我们的投票和它为其他城市树立的先例越来越不舒服"。

"我不认为让国家暴力更遥远、更遥远、更不人性化是一种进步,"马说。"我不认为取消夺取生命的即时性和人性,并将其置于遥控器之后,是市政警察部队的合理步骤。我不认为拥有致命武力的机器人会使我们更安全,或防止或解决犯罪。"

另一位之前投票反对该政策的主管希拉里-罗恩也在Twitter上庆祝这一转折。"我们刚刚停止在旧金山使用杀手机器人,"罗恩在Twitter上说。"与上周相比完全逆转了。常识占了上风。"

推荐DIY文章
65W氮化镓充电器跌破60元-今日热搜
小米Sound高保真智能音箱完美还原无损音质
高档配置加厚电脑桌办公游戏更自由-播报
高通总法律顾问卓安琳:持续创新和开放合作共赢是高通的DNA
手机360天气桌面插件怎么调出 怎样才能将天气模块搬到桌面-每日速递
怎么美化照片?用美图秀秀美化照片的小技巧介绍 其实其他功能也都不难-重点聚焦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