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阿特米斯一号任务的第21天:猎户座飞船离开月球影响范围 返回家园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在阿特米斯一号任务的第21个飞行日,猎户座离开了月球的引力范围。这发生在12月6日星期二凌晨1点29分,这是在完成返回动力飞越机动后不到一天的时间,最新一次机动使航天器处于12月11日星期日溅落的轨道上。地球的引力现在已经是作用于航天器的主要引力。

猎户座在凌晨4点43分使用反应控制系统推进器成功地进行了第四次返回轨道修正燃烧。这次燃烧持续了5.7秒,使航天器的速度改变了0.6英尺/秒。

在Artemis I任务的第20天,安装在太阳能电池阵列上的相机捕捉到了美国宇航局猎户座指挥舱和欧洲服务舱的特写图像。 猎户座太空舱上的窗户提供了指挥官Moonikin Campos的一瞥,这个人体模型在整个任务期间配备了测量辐射加速度和振动的传感器。资料来源: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飞行控制人员使用猎户座的摄像机检查乘员舱热保护系统和欧洲服务舱,这是计划中的三次外部航天器检查中的第二次。团队在任务的早期进行了这项调查,以便在航天器飞过含有大部分空间碎片的地球轨道部分后提供航天器外表面的详细图像,团队在审查图像后报告没有任何问题。在返回阶段的这第二次检查被用来评估航天器再入大气层前几天的整体状况。

在这两次检查中,综合通信官,即INCO指挥四个太阳电池阵列机翼上的相机拍摄一系列静态图像。位于休斯顿的美国宇航局约翰逊航天中心的工程师和飞行控制人员将在未来几天审查这些图像。随着猎户座继续其回家的旅程,周五将进行最后的摄影调查。

在阿特米斯一号任务的第20天,猎户座的一个太阳能电池板顶端的相机拍摄的这张图片中,月球远方的一部分就在猎户座航天器的前方。在12月11日加利福尼亚海岸落地之前,返回动力飞越机动使猎户座进入了返回地球的轨道。在最近的地方,猎户座在离月球表面80英里的范围内飞行。资料来源: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负责在猎户座坠落后回收的团队正在继续进行12月11日在加利福尼亚海岸外坠落前的准备工作。任务管理小组将于12月8日星期四确定着陆点的位置。

就在12月6日下午5:30之后,猎户座距离地球244000英里(393000公里),距离月球约79000英里(127000公里),以每小时500英里(800公里)的速度巡航。

推荐DIY文章
65W氮化镓充电器跌破60元-今日热搜
小米Sound高保真智能音箱完美还原无损音质
高档配置加厚电脑桌办公游戏更自由-播报
高通总法律顾问卓安琳:持续创新和开放合作共赢是高通的DNA
手机360天气桌面插件怎么调出 怎样才能将天气模块搬到桌面-每日速递
怎么美化照片?用美图秀秀美化照片的小技巧介绍 其实其他功能也都不难-重点聚焦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