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的Ingenuity火星直升机又创造了14米的飞行高度纪录


(资料图)

自从去年历史性地首次飞行并持续超额在火星完成任务以来,美国宇航局的Ingenuity直升机一直在单枪匹马地提高火星航空领域的标准,现在又有新进展,它已经飙升到迄今为止的最大高度。这架火星直升机最近的一次出动创造了新的高度记录,在火星表面上空上升了46英尺(14米)。

在地球上驾驶像Ingenuity这样的旋翼飞机是相当不起眼的,但火星的飞行条件使它的每一次远行都是科学和工程学上的非凡成就。火星上的重力只有地球上的三分之一,而且大气层非常稀薄,密度约为地球的1%。使问题更加复杂的是,无线电信号需要12分钟以上才能到达火星,这意味着Ingenuity必须在没有人类控制的情况下飞行。

该飞机能够克服这些挑战,于去年4月在另一个星球上进行了首次动力飞行,达到10英尺(3米)的高度并在那里盘旋了30秒。这拉开了为期30天的测试计划的序幕,其中包括其首次水平飞行,以及一次通场测试飞行,在测试过程中,它超过了其之前向人们展示的性能,达到16英尺(5米)的高度。

随着这个项目被证明是一次巨大的成功,很快就进行了一次转场旅行,前往杰泽罗火山口的新家,以协助地面上的毅力号探测器的运作。今年早些时候,这架直升机还勘察了保护气囊和降落伞的坠落地点,该保护气囊和降落伞在2021年初安全地引导它和毅力号到达火星的表面。

Ingenuity现在总共升空35次,飞行距离长达7400米(24300英尺),累计飞行时间将近60分钟。在12月3日作为重新定位练习的一部分,Ingenuity在52秒的飞行中达到了创纪录的46英尺高度。

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最近安装了一个软件更新,使Ingenuity具备了在着陆时更好地避免危险的能力,并在导航时使用数字高程地图。这将构成其功能的一个重要部分,因为它将继续展示它如何在地面上充当毅力号的侦察兵。

推荐DIY文章
小米Sound高保真智能音箱完美还原无损音质
高档配置加厚电脑桌办公游戏更自由-播报
高通总法律顾问卓安琳:持续创新和开放合作共赢是高通的DNA
手机360天气桌面插件怎么调出 怎样才能将天气模块搬到桌面-每日速递
怎么美化照片?用美图秀秀美化照片的小技巧介绍 其实其他功能也都不难-重点聚焦
教你如何解除1802、1804和“白清单”限制 可行性研究详解-世界微动态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