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澳大利亚和南非的世界上最大射电观测站开始施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随着澳大利亚和南非的平方公里阵列(SKA)正式开工,一个高度敏感的下一代射电观测站会逐步开始投入使用。这个双站点的科学设施将成为地球上最大的设施之一,并将为天文学家提供一个新的手段来探索关于宇宙的一些最基本的问题,预计与这个十年晚些时候开始运作。

SKA天文台大约酝酿了三十年,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天文学家的心血结晶,他们在20世纪80年代走到一起,探索无线电波如何讲述宇宙的历史。2012年,平方公里阵列(SKA)组织确定在南非和澳大利亚的两个地点共同修建该设施,以利用偏远地区缺乏人类产生的无线电波干扰的优势对宇宙进行清晰的观察。

要做到这一点,在澳大利亚西澳大利亚州的Wajarri建设超过10万根天线,在南非的Karoo部署197个碟形天线,那里的前驱MeerKAT望远镜已经开始运行。这将使SKA天文台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射电天文台,周一在这两个地方都举行了仪式,以庆祝建设的开始。

"SKA天文台的望远镜将是人类有史以来最大的科学努力之一,"SKA组织总干事Philip Diamond教授说。"在过去的30年里,我一直在参与SKA项目,所以最终看到现场施工的开始是一个重要的时刻。"

启动和投入运行后,SKAA天文台将利用其无与伦比的灵敏度来探测数十亿光年外的宇宙源所发出的无线电信号。这将把射电天文学领域带入新的领域,使科学家能够探索暗物质和暗能量的奥秘,并通过记录早期恒星的诞生和死亡来研究宇宙的早期篇章,从而了解星系是如何形成的。

澳大利亚科廷射电天文研究所的高级博士后研究员丹尼-普莱斯博士说:"举个例子说明SKA的灵敏度,SKA可以探测到2.25亿公里外火星上宇航员口袋里的手机。更令人兴奋的是,如果附近的恒星上有与我们类似技术的智能社会,SKA可以探测到他们的无线电和电信网络的总"泄漏"辐射--这是第一个足以实现这一壮举的望远镜。"

推荐DIY文章
人体工学+360°旋转办公座椅低至107元-环球消息
厂商押注墨水平板,又有新品上架,功能可太丰富了
2代i5专业办公机 快速启动畅享生活-世界新要闻
苹果设备连接电脑时iTunes为什么总是自动同步 怎么做才能取消-焦点资讯
离线导航软件哪个好 高德地图拥有全新地图引擎更快到位-世界快看
百度顺风车是什么 怎么成为百度顺风车车主 申请步骤是什么-世界滚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