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riam-Webster的2022年年度词汇公布 略显沉重

美国在线词典梅里亚姆-韦伯斯特(Merriam-Webster)公布了其2022年搜索量最大的词汇。至少可以说,这些词语被民众不断查询不是一件值得乐观的事情。"Gaslighting"在该词典的查询中名列前茅,意思是"严重误导他人的行为或做法,特别是为了自己的利益。"

根据梅里亚姆-韦伯斯特(Merriam-Webster)的数据,2022年,"Gaslighting"的查询量增加了1740%,全年都有"高度兴趣"。在这个充满阴谋论、Twitter巨魔和深度假货的时代,被人忽悠得团团转也就不足为奇了。

在这本字典日益表达出沉重的统计中,排名第二的是"寡头",意思是"少数人的统治"。随着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以及英国和美国对俄罗斯寡头的制裁,这个词的查询量在3月份激增了621%。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下一个是"Omicron",希腊字母表的第15个字母,被世界卫生组织用来指代COVID-19病毒的最新变体。

其他上榜的词包括:

编纂(Codify) --"指国会制定法律的过程"。

LGBTQIA --"女同性恋者、男同性恋者、双性恋者、变性人、同性恋者/质疑(一个人的性或性别认同)、双性人和无性/浪漫/变性人。"

有知觉的(Sentient) --"对感官印象有反应或有意识的"。

肥土(Loamy) --"由泥土组成,是一种由不同比例的粘土、淤泥和沙子组成的易碎混合物的土壤。"

突袭 (Raid)--"突然到来的大规模执法行为。"

王妃(Queen Consort) --"在位国王的妻子"。

推荐DIY文章
电脑中如何查看Office2013是否激活?如何才能判断是否永久激活
win7开机蓝屏提示STOP:0X0000007B的解决方法 这样做可以彻底解决蓝屏问题-环球百事通
windows xp sp1纯净版下载 有需要用户欢迎下载安装体验
win7打印机安装不上的方法发布 帮助大家解决打印机安装不上的问题-天天新要闻
关于ps3手柄连接win10电脑的图文教程来了 感兴趣的用户可以查看
XP系统打不开网上邻居提示“workgroup无法访问” 为什么无法打开-全球新要闻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