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orage展示PCIe Gen5 NVMe M.2 SSD 读写速度提升35%


(相关资料图)

Nextorage即将推出的PCIe Gen5 NVMe M.2固态硬盘已经开始对外演示,与目前的Gen4存储设备相比,它带来了巨大的改进,传输速率提高了35%。早在9月,Nextorage在东京游戏展上展示了其即将推出的PCIe Gen5 NVMe M.2固态硬盘。

该制造商位于日本,为消费系统(如PC)和索尼PlayStation 5游戏机提供固态硬盘。由于游戏机只能利用第四代固态硬盘的优势,他们的第五代固态硬盘目前只针对高级台式电脑。

活动期间展示的Nextorage PCIe Gen 5.0 NVMe M.2将采用标准的M.2外形尺寸,但有两种选择,一种是带有铜膜的标准型,另一种是带有巨大散热器的高端型。我们已经看到一些制造商对PCIe Gen 5.0固态硬盘的主动和被动冷却都很感兴趣,Nextorage似乎选择了后者。所展示的散热片具有几个从底板延伸出来的鳍片,可以在PC中占据很大的空间。Nextorage仍在评估最终的散热器设计,所以照片上显示的可能不是最终的形态。

至于规格方面,Nextorage的PCIe Gen 5.0 NVMe M.2固态硬盘的连续读取速度高达10000 MB/s,写入速度也超过9500 MB/s。该存储设备最初将以2TB和1TB的形式出货。1TB型号将以稍慢的9500读和8500MB/s写速度运行。其使用176层NAND闪存,这可以解释为什么速度还没有突破10GB/s以上的大关。

作为比较,三星990 Pro是目前最快PCIe 4.0固态硬盘,它的读取速度高达7450 MB/s,写入速度为6900 MB/s。Nextorage PCIe Gen5 NVMe固态硬盘的读取速度提高了35%,写入速度提高了48%,而这甚至还不是使用Gen5标准的最快的固态硬盘!

PCIe Gen5 NVMe SSD在连续读取时可以产生了10GB/s的读取和10GB/s的写入速度,NAND闪存在配备散热器时最高达到59摄氏度,但在没有散热器的情况下温度甚至可以飙升至77摄氏度以上。样品达到如此高的温度的原因之一可能是由于这仍然是一个早期样品,没有启用热降速功能。

这表明NAND闪存在Gen5 NVMe M.2 SSD上会变得非常热,厂商肯定需要一些好的冷却解决方案。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看到一些主板制造商在他们最近的X670和Z790主板上采用了一些特别笨重的M.2散热器设计。Nextorage确实在2022年的TGS上展示了一个非常大的散热片设计,但Shimizu_OC表示,新的散热片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比那个小得多,同时提供更好的散热。

推荐DIY文章
比DIY便宜 拯救者13700kf+4080只要19999
你没看错,这些围巾、袜子能电加热,仅129元-世界时快讯
小霸王经典游戏机108元,一秒回到红白机年代
新华三路由器169元,全屋都有WIFI高速信号-每日观点
电脑xp怎么升级win7?切记升级需要准备好win7镜像才行
联想oem xp专业版sp3下载 好用的专业版下载地址整理-天天简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