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被诉大规模裁员之前未及时通知员工 行为违法


(相关资料图)

社交媒体平台Twitter因其裁员3700人的计划而被起诉,其员工称该公司在没有给他们足够通知的情况下进行裁员。周四晚些时候,一项集体诉讼被提交到旧金山联邦法院。该案件信息显示,原告Cornet诉Twitter公司,案件号22-cv-06857,起诉状递交给美国加州北区地区法院。

在商人埃隆-马斯克接管社交媒体平台并解雇首席执行官帕拉格-阿格拉沃尔、首席财务官内德-西格尔和法律政策主管维贾亚-加德后,裁员仅仅发生了一周左右。这些都是马斯克精简公司运营并使Twitter更有利可图的举措的一部分。

美国《工人调整和再培训通知法》(WARN)保护工人、他们的家人和社区,要求大多数拥有100名或以上员工的雇主在工厂关闭和大规模裁员之前至少提前60个日历日通知员工。

因此,律师Shannon Liss-Riordan提出的申诉要求法院命令Twitter遵守WARN法案,并限制该公司强迫员工签署可能放弃其参与诉讼权利的文件。

Liss-Riordan说:"我们今晚提起这个诉讼,是为了确保员工意识到他们不应该签署放弃他们的权利,他们有一个追求自己权利的途径。"

早在6月,Liss-Riordan还代表马斯克的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的工人,当时该公司裁减了10%的劳动力。该诉讼要求获得60天通知期的工资和福利。马斯克称这起诉讼"微不足道"。

"我们现在将看到他是否要继续对这个国家保护雇员的法律竖起大拇指,"利斯-瑞丹谈到马斯克时说。"看来他正在重复他在特斯拉所做的同样的游戏规则。"

Twitter公司尚未对这一问题发表评论。

推荐DIY文章
撼讯最新宣传RX7000系列红魔显卡 并由此揭晓半透明元件设计
GMC官宣将发布超级电动自行车新品 以与超级卡车形成完美组合
本田:将继续在未来与通用汽车保持低成本电动汽车相关合作
长城汽车已登陆马来西亚市场举办试驾会 欧拉好猫车型也将上市
小米上架智能温控水暖毯 新品可单独分区调温 可用APP远程预约
创维汽车十月交付量数据公开 海外出口达一千台 交付超两千台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