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确定合适的配电箱尺寸?配电箱接线安装方法都有什么?

如何才能确定合适的配电箱尺寸

1、当电箱只是照明电箱或者小动力时,进线小于10平方时,如果开关位数小于20位时,开关宽度尺寸加起来再每边加20MM就为电箱宽度,高度为开关高度加40MM,深度为开关最大深度加10MM。

2、当电箱为动力电箱时,或动力照明电箱时,算法基本与上面相同,不过当进线大于10平方时,要考虑进线的弯曲半径一级接线端子要预留足够的空间进线,当两排布置开关时,应考虑开关的布线走线

3、当然电箱尺寸没有定论的,要考虑实际的安装,要看实际接线图和考虑如何安排开关布置一级开关的走线。如果是工业配电箱,需要根据施工现场环境、温湿度等条件去选择,可以跟厂家定制,毕竟工业用配电箱要求要比家用配电箱高得多。

4、若电路全是微型断路器,可根据位数(每位18毫米)确定,PZ系列配电箱有固定尺寸,回路超出80位可在图纸标识甲方确定(字样),设备控制箱标识设备自带,进线大于185mm2,输出大于2路尽量选用柜式等。

配电箱接线安装方法都有什么?

1)一般的动力配电箱进线是采用五线制,即A、B、C三路相线(一般颜色为黄绿红),一路零线(颜色浅蓝),一路地线(颜色黄色带绿条纹)。出线根据需要。

220V负载一般是取一路相线、一路零线、一路地线。

380V负载,(比如380V交流电机)三相全取、再加接地线。(负载有就地控制的话也需要零线)

有特殊两相380V的交流焊机,任意出两相相线。再加接地线。接地线一般要求接上,但很多场合(比如工地)都不接的。一般进线是三相进一路3PIN的空开、断路器、刀闸或者其他断路器;零线压到接零端子排、地线压到接地端子排。也有进线直接采用4PIN断路器三路相线与零线同进,接地线压到接地端子排的。

2)照明配电根据负荷大小,可以采用一路相线+一路零线+一路接地线;或者如上的动力配电220V。

推荐DIY文章
映众INNO3D推出RTX4090冰龙寒霜版显卡 新品有望即日上市
上汽称已在加快推出长续航版PHEV新车进程 并回复智己新车提问
小鹏P5最新收获大版本OTA升级 XmartOS版本号将升至3.3.0
联想拯救者刃9000K与最新款刃7000K台式机上线 售价均过万
联想YOGA智能眼镜新品预售开启 游戏续航长达数小时性价比高
华硕SwiftPG27AQN显示器正式上架 配置规格超高 亮度表现出色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