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电箱安装方法注意事项都有什么?配电箱安装高度规范相关介绍

配电箱安装方法是什么

1、这里所说的配电箱就是家用的,一般来说很多人都会请专业的电工上门来安装,有的是通过明装的方法,也就是说直接将配电箱安装在外面,人们就能够直接看到。当电源分配出现了问题的时候,可以直接维修。所以相对来说,无论是安装还是后期的维修都会比较方便。但是缺陷就是因为直接暴露在外面,就会非常不美观,而且增加了一份危险。

2、还有可以选择暗装的方式,也就是说直接将配电箱安装在墙里面,这样就看不到了。需要在确定的位置开槽,墙里面挖一个洞,再将配电箱放进去,直接隐藏起来。不过后期维修可能就会稍微麻烦一些。

3、还可以选择挂壁式,也就是直接将配电箱悬挂在墙面上,通过其他的一些工具进行固定,而且需要确定好安装的高度。但是如果出现了不稳定的问题,就会掉落下来,砸伤人。

4、选择落地式的,也就是说安装在房间地面上一个角落当中就可以了,不需要在墙面上打穿,也不需要通过任何的方法来进行固定、悬挂,但是容易受到地面潮湿的影响。

配电箱安装高度规范

不同的场所,所安装的高度也不同,如果安装在地下室,距离底边的需要达到1.5米。如果是在一层,安装在走道当中,与地面需要达到1.7米,安装高度为中心距地1.5米。如果是室内的,挂在墙面上,安装的配电箱距离地面需要达到1.3米。

推荐DIY文章
映众INNO3D推出RTX4090冰龙寒霜版显卡 新品有望即日上市
上汽称已在加快推出长续航版PHEV新车进程 并回复智己新车提问
小鹏P5最新收获大版本OTA升级 XmartOS版本号将升至3.3.0
联想拯救者刃9000K与最新款刃7000K台式机上线 售价均过万
联想YOGA智能眼镜新品预售开启 游戏续航长达数小时性价比高
华硕SwiftPG27AQN显示器正式上架 配置规格超高 亮度表现出色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