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功于电动汽车和清洁能源 2022年二氧化碳排放量有望大幅减少


【资料图】

伴随着电动汽车在全球的铺开以及各种可再生能源的广泛利用,有迹象表明今年的二氧化碳排放出现了明显的下降。根据国际能源署 (IEA) 的一份新报告,归功于电动汽车和清洁能源 2022 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大幅减少。

由于在大流行期间严格封锁后经济活动回升,去年全球二氧化碳 (CO2) 排放量急剧反弹。历史性的政府刺激措施和疫苗的快速推出重燃了全球经济,使其进入超速运转状态。

随着人们恢复日常生活,全球经济增长了 5.9%。与此同时,大流行引发的供应链瓶颈依然存在,推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进而将通胀推高至数十年来的高位。

由于生产能力有限和需求猛增,天然气和石油等能源价格涨幅最大。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上涨导致对煤炭的依赖程度更高,而煤炭是排放二氧化碳的主要来源。

到目前为止,2022 年是转型的一年,因为世界各地的政府领导人都在努力减少对碳排放化石燃料的依赖。可再生能源覆盖了上半年全球电力需求的增长。此外,在 2021 年翻一番之后,电动汽车销量有望占全球轻型汽车总销量的 13%。

根据 IEA 的最新分析,尽管能源危机迫在眉睫,但电动汽车部署和可再生能源使用的历史性增长正在努力减少全球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推荐DIY文章
酷比魔方发布iPlay50系列新品 还将针对不同用户划分不同系统
HKC惠科新推MiniLED显示器 将用上FastVA面板 分辨率更高
消息称索尼A7R5旗舰新品将采用最新像素偏移技术 拍摄更快
SurfaceDuo2进一步支持BSP与UEFI 且运行状态正常且稳定
联想拯救者刃系列最新款台式机将在今晚亮相 全新处理器可期
CFexpressTypeA存储卡增加320GB版本 售价预测可达六千元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