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问界M7后排空调不能制热 客服:前排空调可满足全车取暖需求

近日多地迎来寒潮,气温骤降,开车途中必须打开空调才能保证乘坐舒适度。不过有AITO问界M7的车主反映称,自己的车辆后两排空调不能制热,打电话问了客服,结果得到的回应是后排空调没有制热功能,只能制冷


(资料图)

而有AITO小助手,且带有“官方”字样的人员也表示称:AITO问界M7后排空调仅有制冷功能,前排空调的制热性能可以满足全车的取暖需求,请您放心使用

类似的案例并非单个,还有车主发帖称试图将第一排的空调温度调高,但第三排依旧非常冷,而且问界M5则没有这种情况,前后排均可制热和制冷

目前AITO汽车官方并未就此事有更多的回应和解释,我们也将继续保持关注。

此外,据专业人士@侯社长 科普,后排空调系统一般会出现在三排座车上,比如GL8,某些高端的双排轿车也会搭载。

制冷方面,后排与前排共用压缩机,膨胀阀、蒸发器会独立存在,这个前后排没有太大区别。

不过制热则更为复杂,一般情况下,汽车空调制热依靠发动机工作产生的热量就行,完全可满足车内取暖需求,但三排座车供暖比较麻烦,通常会采用两种情况。

第一种就是将一路热水引到后方,相当于给第三排建了一路水暖气片,然后让空调吹这路热水,从而将冷风变为暖风,别克GL8就是采用这种方式,不过由于增程车支持纯电行驶,发动机不工作,此时这种方法就基本行不通了。

第二种就是增加风PTC,也就是“吹风机”,它的优势在于供暖比较快,不过缺点就是能耗比较高,这也是为何电动车冬季续航里程大减的原因之一。

此外,它制造成本也比较高,所以一部分车企会选择砍掉后PTC,如此第三排乘客在冬天里坐车的感受可想而知。

回到问界M7本身,前两排还好说,毕竟除了暖风能够吹到之外,它还标配有座椅加热功能,如果不得已非得在北方冬天里坐进了第三排,那么可以手动关闭所处位置的空调出风口,同时,准备点能保暖的毛毯之类吧。

推荐DIY文章
喜讯!Nobol诺博强势登陆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
ROG冰刃6双屏笔记本呈现极致迭代升级 高质量双屏显出实力
鸿海公布ModelB视频 定位或类似大众ID.3 车头LOGO可点亮
【手慢无】没人也能收快递 小米智能门铃只要209元-每日消息
【手慢无】98寸破万!康佳98寸4K 120Hz9999元-环球观察
本田完全公开新款纯电车官图 由洛杉矶设计工作室推出模样熟悉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