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斌:能源危机拖慢蔚来扩张欧洲市场的步伐

据外媒报道,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汽车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斌表示,欧洲能源危机正在减缓该公司在欧洲的扩张速度。与其他汽车制造商不同,蔚来采用了换电站系统,换电只需几分钟。在欧洲,该公司希望挑战梅赛德斯-奔驰和宝马等本土主导企业。但李斌表示,能源成本飙升是该公司在欧洲推广换电站的阻碍之一。



(相关资料图)

李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我们在换电站的安装方面落后于原计划,但这是由多种原因造成的,电力成本是其中之一。”他补充道,规划审批速度也慢于预期,而且需要培训工人,这些因素都阻碍了计划的推进。

去年,蔚来开始在挪威销售电动汽车,是该公司首次在中国以外地区销售电动汽车,但该公司目前在挪威只有两个换电站,少于今年年初预计的五个换电站。

作为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主要挑战者之一,蔚来押注自己在国内的成功将成为其进军欧美市场的跳板。蔚来的目标是到2025年在海外拥有1,000个换电站,其中大部分将位于欧洲。

李斌还表示,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电池成本上升,也将推迟该公司在短期内实现盈利的目标。据悉,该公司第二季度净亏损4.11亿美元。他表示,“盈利仍是我们的目标,但最重要的是找到实现盈利的正确节奏。”他指的是在积极投资向国际市场扩张的同时,扩大在中国业务的支出。


蔚来已在中国各大城市拥有约800个换电站,预计到2025年总数将达到4000个。在推广换电站方面,“我们在中国的速度非常快,效率也非常高,”李斌说道。“但我们没有管理好我们对欧洲市场的预期,实际的推广速度落后于我们的预期。”

蔚来希望同样的模式在欧洲也能发挥作用,但人口密度较低的地区要求该公司安装更多的换电站。考虑到电池可能占电动汽车价格的三分之一,蔚来认为向司机销售汽车并提供电池租赁的模式将使其拥有比竞争对手更大的市场。蔚来从去年9月开始在挪威销售汽车,当地约95%的客户选择租赁电池,而不是随车购买电池。

蔚来在欧洲推广的另一大障碍是需要安装对换电站的运行至关重要的变压器。变压器可能需要两年的时间来生产。李斌还指出了为这些换电站申请规划许可的困难。他表示,“我们需要花费更多努力才能与所有部门和办公室沟通,获得他们的批准。”

蔚来将考虑在欧洲建立一家汽车制造工厂,但前提是在该地区的销量达到20万辆。该公司已在全球范围内销售约24万辆汽车,但在海外的销量非常少。

推荐DIY文章
win10安装游戏或软件后发现d3dx9_30.dll丢失打不开怎么办
win7怎么把ie设置为默认浏览器?win7将ie设置为默认浏览器的两种方法
xp系统开机提示“系统资源不够 无法完成api ”的解决方法
xp系统怎么共享打印机|win7怎么连接xp共享打印机
win8 32位企业版下载_win8企业版32位系统iso映像下载
xp开机速度慢|windows xp系统如何加快开机速度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